当前位置:

湖南建设公司:保靖黄金茶迎来“致富电”

来源:红网 作者:奉斐斐 孟宇 编辑:贾迪 2020-06-17 16: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工作人员施工前仔细查看现场地形、环境。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奉斐斐 孟宇)" 感谢电力部门的支持,茶厂的机器运转起来了,乡亲们离致富又近了一步。"近日,湖南省保靖县四十八湾村黄金茶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龙自光对湖南建设公司农网改造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四十八湾村位于湖南省湘西自治州保靖县葫芦镇,全村面积13600亩,耕地面积1106亩,因山高谷深,雨水丰沛,空气和土壤湿度大,非常适合茶叶生长。经过近八年的发展,全村315户村民种植的3500亩 " 保靖黄金茶 " 畅销全国各地。随着保靖黄金茶产量不断提升,该村木芽寨仅有的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无法满足村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今年4月,木芽寨中低压配电网络改造被湖南建设公司列入2020年业扩受限工程计划,该项目新建变电台区1个,配置4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407米、380伏特线路2534米、接户线2681米。工程建设过程中,工作人员施工前仔细查看现场地形、环境,认真编写规划,把好电杆、导线、变压器等物资设备的进场关。施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电杆基坑深度、埋设深度、混凝土基础、电杆底盘、拉盘等关键节点进行全过程质量管控,针对接地扁铁断开点、接地电阻等参数严格检查把关,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督促整改闭环,确保工程符合质量标准。

" 现在电压稳定了,我再也不用到邻村茶厂代加工了。" 说起村里的农网改造工作,该村黄金茶种植户石松平激动不已。他家的 20亩老茶园,采茶高峰期一天可摘200多斤鲜茶,鲜茶若不及时加工品质会受到影响。农网升级改造前,他只能送去邻村茶厂代加工,费时费力。如今,他在自己家里就可以全程完成茶叶加工,节约了时间和成本。

经济要发展,电力需先行。" 用上‘致富电’后,我们近期准备再添置一套黑茶生产设备,实现绿茶、红茶、黑茶生产无缝对接,预计年产值可达500万元,毛利润可突破100万。" 八年前年收入还不足一万元的龙自光,提及自己牵头建设的黄金茶产销专业合作社,信心满满,准备大干一番。

来源:红网

作者:奉斐斐 孟宇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17/7416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