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电力安全知识讲座校园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易长龙 编辑:贾迪 2020-06-17 15: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易长龙)6月15日,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皂市供电所6名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利用皂市镇中学全体师生晨会的时间,在学校操场上开展了一堂5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的电力安全知识讲座。

“不玩弄电器设备,不爬电杆,不爬变压器台,不摇晃拉线,不在电线附近放风筝、打鸟、不准往电线、磁瓶和变压器上扔东西。”皂市供电所安全副所长胡丹初仔细地为同学们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电线断落在地上怎么办?”有好奇的小朋友现场提问。

“电线断落在地上,要远离电线落地点至少8米以上,小朋友们千万不要靠近,可以打电工叔叔的电话让他们来处理。”

此次讲座以如何安全使用家用电器、如何正确救助触电者、安全用电“十个不要”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安全用电的种子撒播到每一位学生的心田,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册500份,师生们人手一份。完成校园讲座后,皂市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还进入各个社区和集市,继续发放宣传画册700余份。

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持续深入农村、深入校园、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累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达12000份,开办安全用电知识讲座20课时,利用村村响广播播放安全用电录音650余次,有力地营造了安全用电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易长龙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17/7416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