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塔身烫人!电力工人心里却装着线路改造作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曾湘红 编辑:贾迪 2020-06-16 21: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温天气下,电力工人正在作业。

电力工人作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 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曾湘红 娄底报道

6月15日11:20分,国网湖南省娄底市供电公司通信检修人员唐毅军看了看温度计,上面显示着38°C。

35千伏炉双水线光缆新化水车镇施工现场,唐毅军和他的同事们正在进行光纤熔接。光缆剥离、擦拭裸纤、纤芯切齐、光纤熔接、盘纤、密封、装接续盒、塔上固定……在高山深林中,他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任凭艳阳高照、衣服湿透,依然聚精会神,没有半分马虎。

此次光缆与光通信系统建设工程,架空铺设35千伏炉双水线至35千伏水车变电站段ADSS光缆20公里。炉双水线位于新化县西部山区,地形险峻,线路落差大,山路崎岖,交通不便,全线跨越房屋18处,公路26处,10kV线路12处,低压线路31线路,通信线路10处,施工难度系数不小。

“这么热的天,顶着个大太阳施工,实在辛苦了!”在施工现场,现场施工把关人梁军看到大家汗如雨下,有些不忍。

“我们地面作业还好,辛苦的是高空作业人员。上面塔身滚烫,穿着厚厚的工装,戴着手套,背着沉重的安全带,干起活来真是不轻松!”唐毅军指了指塔上作业人员,眼神中也有些担心。

顺着唐毅军指的方向望去,塔上人员正在一丝不苟的固定接续盒。正午太阳炙烤着大地,前两天刚刚放好的光缆在阳光下异常耀眼,这个时候,别说作业,就是人站在户外,用不了一会儿也是满头大汗。而早上还下过雨的山林,此时异常闷热,大家身上的汗水一直流淌,却没有一个人中途下来休息,始终坚持到作业完毕:“上下一趟不容易,耽误的时间多,咬牙坚持一下,不耽误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曾湘红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17/7378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