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在惬意享受“空调、WIFI、西瓜” 背后却是他们的“桑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袁毅 编辑:贾迪 2020-06-16 20:2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挤在狭窄的带电车斗里,汗水如流水往下淌,“电雷锋”已经顾不及全身湿透。

两名“电雷锋”头戴安全帽,身着厚重的屏蔽服,由带电作业车载着他们开始缓缓上升至十余米高的作业点。

红网时刻新闻 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袁毅 长沙报道

连日来,长沙都是高温,相关部门发布了高温预警。在你享受“空调、WiFi、西瓜”的时候,有一群人正为你的“空调、WiFi、西瓜”不得不接受夏日“桑拿”。

6月15日11点30分,正午正热,阳光也火辣辣的刺眼。在湖南环保科技产业园内,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的“电雷锋”们已在现场布置好安全措施,逐一检测工器具的绝缘性能,两名“电雷锋”头戴安全帽,身着厚重的屏蔽服,由带电作业车载着他们开始缓缓上升至十余米高的作业点。

他们的任务,是配合环保科技园有限公司再生资源回收用户工程在10千伏雨东线开展带电组装、收线、搭头工作。天气本就燥热,绝缘车斗厚厚的围挡和密不透风的绝缘服更让两名“电雷锋”异常难受。两人挤在狭窄的带电车斗里,汗水如流水往下淌,双手片刻不停地忙碌,他们顾不及全身早已湿透。

直至2小时过去,待任务圆满完成,两名“电雷锋”被缓缓送回到地面时,他们早已几近虚脱!靠着地面作业的同事帮忙,他们才能缓缓脱下厚重的绝缘服。现场施工负责人贺彪看在眼里,满是心疼,“如果开展停电施工,整条线路都会受影响。特别现在是汛期,沿线有重要保电客户李家塘泵站。所以我们只能开展带电作业,这样既保证了泵站的正常用电,也确保了沿线2000多户居民的‘清凉’。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只能苦了‘我们自己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袁毅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6/17/7378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