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石油:严格选拔后备站长 充实基层人才库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克学 谢琼 编辑:贾迪 2018-11-28 09:0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张克学 谢琼)为适应新的经营管理模式,强化后备站长队伍建设,挑选基层骨干员工充实加油站长队伍,近日,湖南长沙石油分公司举办了加油站后备站长选拔考试,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全司共有34名员工参加了考核。

  为组织好此次后备站长考核选拔工作,该公司通过提前发布后备站长选拔通知,确定了报名条件及相关要求,共有47人以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等方式进行了报名,最终34人通过资格审查进入笔试考核环节。

  当天9点30分,笔试在该公司举行。该公司副经理何小清进行了考前动员讲话,对站长岗位进行了职业描绘,对后备站长提出了职业道德、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等多方面的工作要求, 为今后员工职业生涯发展指明了方向。

  13时30分,该公司在金霞加油加气站进行实操考试,主要考核油高测量、燃油宝销售技巧、加油站安全检查等三项基础操作技能。实操考试合格后再进行面试,由人事、零管、非油、安全数质量、政工监察五个部门的面试考官,以现场提问的形式,从公司规章制度和经营活动、加油站站长必备技能、加油(气)站纠纷和突发事件处理三个方面向学员提问,考核员工的综合素质和现场处理问题的应变能力等。

  参加后备站长选拔的34名员工中,有来自机关岗位的大学生专业人才、有在加油站一线岗位工作多年的老员工、也有刚到公司工作不到3年的年轻新员工。大家抱着对中石化企业的工作热情,利用后备站长选拔这个平台来学习和提高业务技能、展示和锻炼自己。

  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后备站长考核工作,纪委监察部门进行了全程监督,从组织实施、笔试监考、公开面试等环节全方位保证了考核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克学 谢琼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1/28/40040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