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蓝天保障房获“湖南建设行业科技创新成果奖”

来源:红网 作者:易峰 编辑:贾迪 2018-11-27 16: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水电八局承建的蓝天保障房获“2018年湖南建设行业科技创新成果奖”。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易峰)近日,水电八局蓝天保障房装配式剪力墙高层建筑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2018年湖南省建设行业科技创新成果奖”。

  由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湖南省住宅产业促进会主办的“湖湘建设绿色尖峰榜”,旨在树立行业典范,表彰在科技创新、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建筑节能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项目成果及个人,共同推进湖南省向高质量、高品质绿色创新发展。该奖项是在水电八局工程科技部、房建事业部及基础设施公司共同主导下申报成功的,进一步体现了装配式建筑在建设领域的节能环保优势及创新发展趋势。

  装配式剪力墙高层建筑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项目依托于长沙蓝天保障房项目,主要取得了整体装配式剪力墙高层建筑结构体系及部品部件设计、智能化PC构件厂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成套技术及工艺。整体装配式剪力墙高层建筑防水抗渗、隔热保温关键技术,成套整体装配式剪力墙高层建筑PC构件快速标准化施工关键技术,整体装配式剪力墙结构高层建筑全生命周期采用BIM技术进行全过程管理等关键技术成果。

  该研究项目综合技术指标具有国际先进性,并已在蓝天工程项目中成功应用,依托该研究项目,蓝天保障房成功申报国家专利3项、省部级工法2项、参与制定湖南省技术与定额标准5项,可为国内外推广装配式建筑提供借鉴,其应用前景广阔,对水电八局在新型装配式建筑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易峰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2018/11/27/40040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