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旱保电丨国网长沙雨花区供电排灌专项巡视消除隐患62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胡电力 编辑:张立 2022-09-21 23: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持续高温少雨天气给当前农业生产带来不小考验。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采取“增加设备、强化巡检、优化服务”等举措,全力保障农业抗旱用电。

微信图片_20220921213045.marked.jpg

检查灌溉用电表计。

红网时刻新闻9月21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胡电力) 9月21日,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安全帽的“电雷锋”正在田间地头忙碌,他们在为跳马镇冬斯港村“渴了”的花卉苗木检修抽水设施,忙碌的“红马甲”在一片片花卉苗木中衬得格外显眼。

远远的看到了那“一抹红”,冬斯港村的组长苏磊便已喜在心里。他一路小跑,嘴里跟“电雷锋”打起招呼:“黎师傅,你们又来了啊!给你们添麻烦了嘞……”在跳马镇冬斯港村,花卉苗木种植已是村民们的主要经济来源。眼下,园内的抽水设施出了故障,对于久旱的园林来说,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的黎忠于和同事们的到来,犹如一场及时雨。

“您放心啊,问题我们已经找到了,今天一定让你的花卉苗木喝饱水。”边忙着手中的活,黎师傅边笑着回应苏磊。随着检修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在大家努力下,抽水机终于实现了正常作业,看着灌溉水哗哗地喷涌而出,苏磊顿时喜笑颜开。

微信图片_20220921213117.marked.jpg

排查灌溉设备故障。

当前,湖南气温“高烧”不退,降雨偏少,抗旱形势严峻。为确保花卉苗木灌溉用电不延误,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主动与所辖台区村委联系,准确掌握了灌溉用电需求,组织专人到现场进行核查,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安装手续流程,争分夺秒满足花农抗旱灌溉用电需求。同时,对排灌供电线路、用电设备进行巡视,开展用电检查,保证高温环境下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并为花农讲解安全用电知识,面对面指导花农抽水排灌。

抗旱保电期间,仅长沙雨花区供电支公司就已在235个台区开展抗旱排灌专项巡视,消除设备隐患62余处,为村民加装150余块抽水抗旱表计,新建抗旱用电低压线路3000米,改造低压线路78余处,“电雷锋”们用优质、高效的电力服务满足抗旱灌溉用电需求,确保了花农用上“及时电、满意电、安全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胡电力

编辑:张立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5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