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5项QC创新成果获奖

来源:红网 作者:刘氚 朱恒迪 编辑:贾迪 2022-09-20 18:5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氚 朱恒迪)9月19日,2022年全国电力行业QC成果总决赛结果揭晓,国网湖南水电公司参与的5个QC创新成果全部获奖。

此次决赛由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主办,共有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中国广核集团等公司的1314个QC项目参加。国网湖南水电公司5支QC小组经过全国遴选赛的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挺进全国QC总决赛,成为国网湖南电力入围全国QC总决赛项目数量最多的单位。

今年,国网湖南水电公司积极开展QC及质量创新工作,构建了“项目培育—储备—遴选—实施管控—成果提炼申报—成果发布—成果推广应用”的项目全过程管理机制。参赛前期,组织各QC小组多次参加线上线下培训,开展彩排预演,认真听取领导、专家、前辈传授现场发布经验,定期召开推进会,及时调整发布内容,有效提高QC成果质量及小组发布水平。QC发布总决赛现场,5支QC小组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现了水电青年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最终QC成果《水电站大坝视准线测量智能棱镜罩的研制》荣获一等奖,是湖南省电力行业参赛项目中唯一一个全国一等奖,《提高柘溪7号发电机制动风闸正确动作率》荣获二等奖,《水电站机组油槽取样装置的研制》等其他3个QC成果荣获三等奖,创下该公司在全国创新大赛中的最佳成绩。

下一步,国网湖南水电公司将持续以QC创新活动为抓手,不断壮大创新人才队伍,扎实开展创新工作,围绕安全生产、提质增效、节能环保、实现“双碳”目标等方面深入开展技术创新,切实解决生产难题,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以技术创新推动公司高质量,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水电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氚 朱恒迪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507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