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完成“西电东送”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吕远栋 编辑:贾迪 2022-09-20 16: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0153318.jpg

参建人员庆祝线路贯通。

微信图片_20220920153321.jpg

输电线路全景。

红网时刻新闻9月20日讯(通讯员 吕远栋)9月16日,由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皖6标段)顺利贯通。

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白鹤滩换流站,止于浙江换流站,是我国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重点工程,也是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重大清洁能源项目。工程建成投运后,将全面提高华中电网的资源配置能力,提升电力系统经济运行效率,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安全、优质、可靠的能源支撑,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湖南送变电工程公司负责施工的皖6标段全长71.273千米,新建铁塔136基。全线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境内,皖南山区沿线高山林立、地质结构复杂,大部分桩位位于高山之上,部分桩位位于横断峭壁。面对山间道路交通运输不便、地形地势险峻、施工难度大等特点,现场项目部迎难而上,聚力攻坚,科学策划施工方案,精心组织现场作业,不断加强工程安全质量管控,在全线架设了51条索道,有效解决山间道路材料运输的困难。为确保施工安全,现场项目部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管理流程,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应用无人机巡视小组到各施工面实时检查,时刻关心施工人员的身体状况,关注现场施工安全。

下阶段,湖南送变电工程公司将继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全力稳住安全生产局面,做好工程后续附件安装、验收消缺等相关工作,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建成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吕远栋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9/20/11850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