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供电对老旧台区进行升级改造 用电更稳定可靠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梁巾 韦帆 编辑:周怡琳 2022-09-14 17: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14161447.marked.jpg

施工人员在架设线路。

红网时刻新闻9月14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梁巾 韦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原有供电线路也在不断地淘汰和更新当中。今日,家住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青树坪镇湘华村的陈大娘望着崭新的线路告诉记者,村里供电台区刚经过改造,供电可靠性大大提升,“我们家里的电风扇都转得更稳定更带劲了!”

大娘所在的湘华村,其2号配电变压器建设于70年代,眼下人们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用电器增多,用电需求日益增长,原有的线路因供电半径远、负荷不集中、线经小,造成辖区用户用电受到影响。对此,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青三供电所启动了该村台区的治理改造。

在供电人员多次现场踩点、查勘,讨论优化施工方案后,立新杆、安装金具、制作拉线……台区的治理改造工作于9月13日拉开了序幕,在经过12名施工人员一整天忙碌后,共新增电杆19基,架设线路1000余米。通过本次改造,进一步完善了湘华村电网结构,电压质量明显提升,大大增强了用户用电获得感。

青三供电所的生产副所长彭嘉荣表示,为彻底解决湘华村的用电问题,下一步还计划将配变移至负荷中心,同时对主干线进行改造,多措并举满足用户的用电需求。而在深入开展“两降两控”工作过程中,目前该所已完成17个台区的改造任务,1400余用户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梁巾 韦帆

编辑:周怡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9/14/11826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