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电力新生代”的“师生情”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学 吴林茂 编辑:贾迪 2022-09-13 15: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13145108.png

在“师带徒”的活动中,龚晋龙(左)被委派成为了文凯仁(右边)专业技术上的指导人。

红网时刻新闻9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敏学 吴林茂)9月13日,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巷子口供电所副所长龚晋龙清早来到办公室,发现办公桌上静静躺着一张精美的贺卡。打开一看,原来是来自公司定向委培新员工文凯仁的礼物,这个羞涩的小伙子正以他特有的方式表达着对师傅的崇拜之情。

文凯仁2019年参加高考,当时家里条件很艰苦,父母在外务工供他读书,家里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需要赡养。“我特别希望能够读一所好大学,找一份好工作,为父母分担压力,因此在看到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教育+就业’的宣讲后,我义无反顾地报名了。”文凯仁说道。

从2018年起,国网湖南电力“电力励志工程”面向全省贫困(脱贫)县和建档立卡贫困(脱贫)家庭招录供电服务定向生,真正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文凯仁作为2019年被招录的“幸运儿”,经过在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专业三年的学习后,于今年7月顺利通过结业考核,回到了户籍所在地——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横市供电所工作。在该公司“师带徒”的活动中,龚晋龙被委派成为了他专业技术上的指导人。

“登杆前要检查杆根杆基是否牢固,埋深是否合格,检查杆身有无倾斜,有无裂纹,还应检查安全工器具是否合格齐备。”在10千伏线路悬挂杆号牌登杆作业现场,龚晋龙苦口婆心地交代着操作要领,文凯仁则翻开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一条条、仔仔细细地记录着。

“以前在学校,公司为我们减免学费住宿费不说,每年还给我们发放奖学金,在寒暑假还组织我们到签约供电所勤工俭学,减轻家庭负担。现在走上了工作岗位,公司又给我们委派师傅,平日里,师傅总是将他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在生活中也常告诫我为人处世的道理,作为一名电力供服职工,我感到既光荣,又很幸福!”文凯仁兴奋地说。

像文凯仁这样,今年毕业直接走上工作岗位的电力定向委培生,仅国网宁乡市供电公司就有5名,他们将在“师傅们”手把手的带领下,勤学苦练本领,扎根供电所,投身乡村电力建设,成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学 吴林茂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9/13/11822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