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农排专线到田间 400多亩稻田“解渴”了

来源:红网 作者:刘沙 萧斌 编辑:贾迪 2022-08-21 11:3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21101717.jpg

抗旱保电服务小分队来到泽塘村,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队员们便开始了立杆、架线、安装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21101722.jpg

随着水的转动,归水河水随着粗壮的水管逆流而上,奔向干涸的稻田,种田大户李桃军高兴地合不拢嘴。

红网时刻新闻8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沙 萧斌)“来水了,来水了!”8月19日11点30分,随着水的转动,归水河水随着粗壮的水管逆流而上,奔向干涸的稻田,涟源市伏口镇泽塘村种田大户李桃军高兴地合不拢嘴。

李桃军是伏口镇的种田大户,承包了两个村400多亩稻田,虽然稻田就在归水河边,但是,河水水位远低于稻田,稻田灌溉主要靠村里的水塘。

今年自7月以来,村里基本没有下雨,这个时间正是稻苗快速生长期,对水的需求量很大。8月初,水塘的水放没了,加上持续高温,很多稻田已经开裂,裂口越来越大。看着清汪汪的秧苗变得黄枯,李光辉更是急得睡不着觉,抽水灌溉问题急需解决。

8月18日,李桃军来到国网娄底供电公司伏口供电所求助。伏口供电所所长邱保平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党员服务队到现场进行实地查勘,决定从10千伏伏柏线标江I变A-2杆上架设一条长60多米的0.4千伏专用农排线路作为灌溉使用,并第一时间向上申报架空线路、计量装置等材料,开辟抗旱保电“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实行特事特办。

当天上午7点,该公司抗旱保电服务小分队来到泽塘村。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队员们便开始了立杆、架线、安装等工作。在现场,烈日炙烤着大地,灼热的空气弥漫四周,地面气温更是飙升至40摄氏度以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地顺着作业人员的脸颊、额头流淌下来,胸前背后的衣服也全被汗水浸透,但大家丝毫不受影响,依然聚精会神、动作娴熟地完成每一项工序。

经过近5个小时的紧张忙碌,所有施工完毕。随后,队员们帮助农户安装好抽水泵,接通电源。

“有了水,庄稼总算保住啦。供电部门真是神速,是咱们农户的‘及时雨’啊!”看着汩汩清水一路欢歌流向干涸的农田,李桃军紧握着队员们的手,质朴的感谢声中流露出一种久旱逢甘露的激动与喜悦。今夜,他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7月以来,娄底市持续高温炎热、久旱无雨。为确保旱情期间全市农业生产和农民用电,国网娄底供电公司36支抗旱保电服务小分队顶热浪、冒酷暑、战高温,全力助农抗旱。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安装抗旱抽水表计3500余块,恢复停用的农排专变27个,为山区农排灌溉立杆20多基,架设专用线路13.1余千米,改变配变台区106个台区总容量18400千伏安,发放各类用电宣传资料2万余份,全力满足了旱区抗旱用电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刘沙 萧斌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8/21/11741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