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持续为重点项目建设者送清凉

来源:红网 作者:李翼骏 彭展 编辑:贾迪 2022-08-21 11:38: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19091036.jpg

巴陵石化持续为重点项目建设者送清凉。

红网时刻新闻8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翼骏 彭展)入秋以来,湘北高温天气依然“霸屏”,岳阳市发布今年首个红色高温预警。巴陵石化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进入设备安装高峰期,数千名建设者坚守工地辛勤劳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安全优质建设。

8月中旬,巴陵石化开展第二轮“战高温、送清凉”慰问活动,该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邬智勇,总经理颜刚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项目现场,为各项目分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检测单位、设计单位7000多人送上盐汽水、矿泉水、凉茶等28272瓶,冰棒2480支,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嘱咐广大建设者严格落实防暑降温和安全施工措施,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努力打造践行“长江大保护”战略的示范工程。巴陵石化己内酰胺搬迁项目开工以来,该公司和各参建单位强化协作合作,高度重视和做好全体参建人员人文关怀工作。

针对今年持续高温天气,该公司切实履行高温天气下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主体责任,一方面持续为重点项目建设者送清凉,并督促各承包商、分包商等单位结合施工现场实际开展送清凉活动;另一方面全媒体聚焦项目工地建设者战高温、保安全、忙施工的场景,挖掘细节故事,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关心建设者、讴歌建设者”的氛围。

7月中下旬,该公司为项目建设者送上1万多瓶矿泉水、西瓜近6000公斤、葡萄800公斤,多种多样的清凉物品受到建设者的青睐。在施工现场,参建各方不仅配备防暑降温饮料及应急药品,还设置了83个供建设者临时休息的员工驿站。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岳阳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对此,巴陵石化己内酰胺搬迁项目部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明确规定每天10时至17时停止室外露天作业、受限空间作业,避免人员中暑发生意外;安排专人加强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加强作业轮换休息,要求现场施工负责人、各级网格员和监护人切实履职;严格管控每天10时至17时期间因特殊情况需要开展的作业,制定专门的防暑措施,经风险评估并批准后进行备案,严肃考核问责未经审批擅自作业的情形;项目部医疗救护站定时到现场巡逻,及时接诊。

来源:红网

作者:李翼骏 彭展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8/21/11741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