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深化实施新入职员工“师带徒”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贾迪 2022-08-21 11: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21日讯(通讯员 彭展)为进一步加快新入职员工培养力度,巴陵石化公司根据《中国石化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和《巴陵石化新引进高校毕业生5年跟踪培养计划》关于“师带徒”工作相关要求和现实需要,8月中旬就深化实施“三师(双师)带徒”工作,实现当年新入职高校毕业生员工全覆盖作出部署。

该公司明确,“师带徒”工作由人力资源部门、团青组织会同相关业务部门共同组织实施。人力资源部门是“师带徒”工作的牵头部门,负责方案制定、组织实施、考核以及日常管理等工作;团青组织部门根据授权和分工参与跟踪培养、评选表彰、典型宣传等工作;专业线职能部门配合做好人才队伍培养中涉及到的具体业务工作。

该公司明确,“师带徒”原则上以1年为一个周期,为期不超过3年。针对本科及以上学历新员工开展“三师带徒”,即成长导师+技术(技能)导师+朋辈导师;针对大专学历新员工开展“双师带徒”,即技能师傅+朋辈师傅。各单位人力资源部门结合本单位现有青年人才培养机制,落实常态化跟踪培养。

该公司规定,博士研究生、优才生的“成长导师”由公司安排专家担任,硕士生研究生、本科生的“成长导师”由运行部安排单位领导或技术技能专家担任,指导毕业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科学制定学习目标和方法,定期跟踪了解并指导学习进度。本科及以上学历新员工的“技术(技能)导师”由运行部安排技术技能骨干或高技能人才担任,大专生的“技能师傅”原则上由所在班组组长或其他操作骨干担任。为每名新员工配备“朋辈导师(师傅),由近5年入职、思想和业务兼优、充满正能量的优秀青工担任,可与团青干部“1+20”联系机制有机结合,主要开展企业融入引导、日常动态关怀、成长历程分享及多种类型的成长陪伴活动等。

该公司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将“师带徒”工作纳入年度人才队伍建设和团建工作考核内容,将“师带徒”工作作为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明确分工,积极配合,落到实处。各单位每年10月底前将新入职员工结对情况、每年1月底前将本年度常态化结对子情况向人力资源部报备,每半年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积极开展“我与师傅找差距”活动和师带徒工作交流,加快青年员工素质提升。新入职员工“师带徒”工作纳入公司年度“优秀师徒”评选。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8/21/11741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