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带电作业 全力保障市政建设工程顺利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攀 郭蔚菁 编辑:刘娜 2022-08-20 15: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20150134.marked.jpg

国网长沙带电作业中心带电二班工作人员头顶烈日高温,采取不停电作业方式对线路进行解分支引线工作。

红网时刻新闻8月20日讯(通讯员 胡攀 郭蔚菁)8月18日上午9点半,在长沙芙蓉区车站中路南湖大市场,国网长沙带电作业中心带电二班工作人员头顶烈日高温,在10千伏颜家咀线408号杆采取不停电作业方式对线路进行解分支引线工作,保障了线路正常运行,解决了市政渠水改造项目用电问题。

中建五局红旗渠水改造项目是市政城市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目前正进行到关键时刻,如停电处理将会造成此项目的正常施工以及周边2000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国网长沙带电作业中心多措并举,积极与市政施工单位对接,了解工程建设计划和供电需求,编制详细施工方案,制定相关安全措施,在10千伏颜家咀线采取带电作业手段,全力保障市政建设工程的顺利进行。

虽已立秋,但是烈日丝毫没有退缩的意思,高温热浪依旧淬炼着每一寸肌肤,在作业现场体感温度更是到达50度。工作人员面对高温“烤”验,依旧身着穿戴密不透风的绝缘“战甲”,佩戴安全帽、绝缘手套及护目镜,在“层层包裹”下随绝缘斗臂车缓缓上升至近15米的高空作业,他们不畏酷热熟练地进行组装,收线,搭头等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工作任务完成。此时,工作人员的衣服已汗水湿透,紧紧贴在后背。

带电作业中心坚持“能带不停”原则,全力支撑城市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和获得感。截止7月31日,累计已完成配网不停电作业2270次,多供电量954.2万千瓦时,减少停电时户数70958时户。

来源:红网

作者:胡攀 郭蔚菁

编辑:刘娜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8/20/11740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