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凌智慧融入长沙智谷 新兴产业带来心动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莫芳 编辑:贾迪 2022-08-11 09: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莫芳 长沙报道

8月9日,国家电投集团湖南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源发展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投资9.28亿元的“世界计算·长沙智谷”综合智慧能源专项投建运一体化项目,五凌电力新兴产业发展迈出坚实的一大步。

世界计算·长沙智谷是湖南省有史以来最大的新型工业地产项目,是湖南省“强省会战略”+“数字赋能专项行动”的重大引领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沙乃至湖南先进计算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区。整个产业园占地近千亩,总建筑面积263万平方米,设置5个能源中心和1个制冷站,配套储能系统、分布式光伏、直流照明系统及智慧能源管控平台系统,将打造低碳、绿色、智慧、节能、环保一体化的综合供能体系。

市场“触角”捕商机

2021年7月,能源发展公司与长沙市高新开发区管委会在一次常规项目探讨中,管委会无意间提到长沙市将在高新区打造省内首家以“绿色低碳”为主题计算机产业园,“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是我们的特长板块!”能源发展公司负责人率项目团队申请出战,并立即组织开展专项研讨,通过走访智谷项目运营单位与建设单位,持续与高新区管委会深入沟通,积极传递我方智慧零碳园区理念,统筹推进智谷项目能源合作。

你的需求,我刚好专业

“零碳智慧园区具体怎样打造?”这是业主抛出的第一个考题。新产业必须有新理念,项目合作必须有新举措。为此,项目团队多次邀请业主到五凌电力综合智慧能源示范园区参观交流,让客户身临其境体验“电、热、冷”横向多能耦合与“源-网-荷-储-用”纵向多能协同的崭新场景。

“园区每年可节约用能成本一百多万元,整体能耗降低了25%,相当于在园区种下68000棵树,停用460辆燃油汽车。供冷供热不再发愁,只要一个人坐在主控室就能监控整个园区供能情况。”

两次参观,让业主慢慢消除疑虑,也让他们了解了国家电投在绿能零碳交通、绿电转化、大用户合作、分布式智能电网、清洁供冷供暖、能源生态融合发展六个方向的新兴产业的实践魅力和品牌实力。

做客户“靠谱”的朋友

智谷园区拥有A级数据中心,耗电量巨大,对本就用能紧张的高新区来说,搞好能耗双控是个难题。今年6月,项目团队经过多方实地调研,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屋顶光伏、储能和削峰填谷方案,一个等式让客户眼前一亮:我方供能方案+我方市场化售电+绿能转换+分布式光伏=业主客户清洁用能+部分用能自给自足=园区实现双碳目标。如此便很好的消除了后期增加用能投入这一关键风险。这一份诚意赢得了业主的肯定。专业、靠谱,成了能源发展公司在业主心目中的标签。

友朋“作战” 1+1>2

因为智谷项目体量大、涉及面广、设计工序复杂、协调难度大,要想成功中标,就必须抱团“行业大佬”,调动产业资源,才能补短板,集众家之所长。能源发展公司邀请了具备项目设计、咨询经验、省内建筑暖通领域等有话语权的设计院组成联合工作组,全过程参与智谷园区从能源供应概念性规划到可研初设编制。同时,为了给投标团队提供坚实后勤保障,能源发展党支部还派出了一支投标党员突击队,及时把握项目推进情况,了解项目招标信息动态,全力护航投标工作。

今年6月,能源发展公司申请揭榜挂帅,以电投红橡清洁供暖(冷)技术为核心,联合其他两家单位组成了投标团队。紧紧围绕客户需求和痛点问题,详细分析核算供冷供热、光伏、储能和同类园区成本对比,寻求互利共赢的能源管理方式,最终高质量完成了标书编制。最终,凭借贴心的服务、过硬的方案、新颖的工程亮点,在与一众实力强劲的对手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来源:红网

作者:莫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8/10/11710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