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菜农有了“电保姆” 娄底供电:“一个电话立刻上门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王婷 毛彩珊 编辑:江雪 2022-08-05 18: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电骏马”对客户蔬菜基地的用电设施进行了检修维护。

队员们给大家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指导其安全、科学用电。

红网时刻新闻8月5日讯(记者 李慧芳 实习生 王婷 通讯员 毛彩珊)“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导致蔬菜地里缺水严重,再不抽水灌溉,菜真的全要蔫了,你们来得太及时了!”今日,娄底市联诚高科技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向俊卿对上门服务的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城北供电所东方红“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连声道谢。

近年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双江乡的蔬菜产业得到了规模化发展,菜农增收致富成效显著。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娄底市联诚高科技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娄星区双江乡天壶村承包了102亩农田,作为蔬菜基地,去年收入300多万元。由于近期天气炎热、干旱,保证蔬菜及时浇灌成了首要问题,于是向俊卿紧急订购了3套水塔,当务之急必须马上到田间安装抽水表计。

供电公司了解该情况后,高度重视,将服务农户灌溉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督办事项中,城北供电所第一时间组织东方红“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携带电线、电表等材料,走进田间地头,现场为娄底市联诚高科技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用电手续。并在随后即顶着烈日架设用电线路,在蔬菜基地附近安装农排电表,解决了夏季蔬菜灌溉用电的“燃眉之急”。在安装完表计后,服务队队员易鹏程还不忘提醒:“你们蔬菜基地以后有什么用电困难都可以联系我们,只要一个电话立刻上门服务。”

为全心全意当好菜农“电保姆”,队员们还利用装表契机,及时向客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指导其安全、科学用电。与此同时,还帮助客户对蔬菜基地的用电设施进行了检修维护,保障其用电安全可靠,助力当地乡村振兴,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王婷 毛彩珊

编辑:江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8/05/11693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