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开展“消薄攻坚 牵手同行”企业开放日暨大唐启明星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陶蹊 编辑:贾迪 2022-08-03 15:4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生产流程讲解2.JPG

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解生产流程。

我们与凉水塔合个影.JPG

小朋友们与凉水塔合影。

红网时刻新闻8月3日讯(通讯员 陶蹊)8月2日,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开展“消薄攻坚 牵手同行”企业开放日暨大唐启明星课堂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消薄攻坚”联点单位普安桥村近10名小朋友以及该公司职工子女家属20余人参加,通过近距离观摩主厂房、冷却塔、烟囱、安全警示教育室,让小朋友深入了解了该公司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进一步提升了大唐品牌影响力。

活动期间,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孩子和家属分批走进了该公司入厂大道和安全警示教育室,与电厂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对清洁电力的生产流程有了直观的感受与了解。

“原来电厂里这两个‘大家伙’冒出来的不是烟雾而是没有污染的水汽。”“没想到我们生活中如此便利的电,要经历这么多流程才能被绿色地生产出来。”“以前总是不理解丈夫工作忙,今天通过亲眼看、亲耳听才深感发电的责任重大!”参观过程中,孩子们用“童言童语”表达了对电厂的震撼感受,职工家属以“真情实意”表达了对电厂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参观之后,该公司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三明治亲子DIY活动,职工家属和孩子们相携来到食堂二楼开启了一场亲子陪伴之旅,一边回味电厂的宏伟壮观,一边制作美味的三明治,活动在孩子们意犹未尽的欢乐声中落下了帷幕。

今年来,该公司与株洲市文旅广体局作为普安桥村“消薄攻坚”的后盾单位,一直携手推进普安桥村集体经济发展,与“薄弱村”做到党建活动同办、资源信息共享、“消薄攻坚”责任同担。此次活动是该公司与普安桥村落实党建活动同办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公司不仅注重对该村的集体经济帮扶,同样注重对新一代的教育支持与关怀,让普安桥村的孩子们更多地了解该公司清洁电力的生产流程,丰富知识储备,为今后学习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陶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8/03/11593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