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携手应急救援 加强合作发展 省政府与中国安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姜媚 2022-08-02 13:4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携手应急救援 加强合作发展

省政府与中国安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毛伟明周国平出席云签约仪式

1日中午,省政府与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视频连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中国安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国平出席云签约仪式并讲话。

携手应急救援 加强合作发展 省政府与中国安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毛伟明周国平出席云签约仪式

8月1日中午,省政府与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云签约仪式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中国安能集团总经理周庆丰,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对中国安能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湖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抓好“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总体平稳、好于全国、企稳回升、稳中向好,增速排经济十强省第3位。当前,全省上下正“奋战三季度、争取重回‘6’以上”,这为包括中国安能集团在内的广大企业来湘发展创造了广阔空间、提供了巨大机遇。毛伟明指出,湖南与中国安能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抢险救援、水利水电建设、水环境治理、应急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共同推进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共同推进应急救援产业发展,共同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湖南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安能在湘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携手应急救援 加强合作发展 省政府与中国安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毛伟明周国平出席云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周国平感谢湖南为中国安能集团在湘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他说,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双方合作互补性强,安能对投资湖南充满信心。中国安能集团将把集团所能与湖南所需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大湖南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开发力度,助力湖南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体系发展,携手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

携手应急救援 加强合作发展 省政府与中国安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毛伟明周国平出席云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刘尚文 摄

根据协议,湖南将支持中国安能集团与省属企业、省属高校开展合作,为中国安能集团在湘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政策支持。中国安能集团将湖南作为重要目标市场,结合自身资源和优势,在应急救援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自然灾害防治、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加大投入,全力支持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