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耄耋军人伉俪喜迎“八一”建军节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贾迪 2022-08-01 11: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_N3I5311.jpg

毕庶坤(左)与夏玉兰(右)再次拿出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红网时刻新闻8月1日讯(通讯员 彭展)7月28日,在第95个“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今年89岁、入党75年的巴陵石化公司离休干部夏玉兰,与今年91岁、入党66年的老伴,巴陵石化离休干部毕庶坤,再次拿出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互相佩戴,向前来走访慰问的工作人员讲述从军入伍和光荣入党的峥嵘岁月。

夏玉兰1933年4月出生于山东陵县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上小学时念过抗日救国书籍并参加儿童团。1947年2月,年仅14岁的夏玉兰在家乡参军,成为渤海军区第二军分区的一名战士,并于当年7月光荣入党(1950年1月转为正式党员),多次立功受奖。1969年10月,夏玉兰转业至中国人民解放军2348工程指挥部(巴陵石化前身)工作,1993年从巴陵石化原岳化总厂机关离休。

毕庶坤1931年9月出生于山东文登县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幼年时曾随母亲乞讨,1948年12年在胶东军区参军,1956年6月光荣入党,也多次立功受表彰。1971年1月,毕庶坤转业至中国人民解放军2348工程指挥部工作,1991年从巴陵石化原岳化涤纶厂离休。

从革命岁月到和平年代,夏玉兰和毕庶坤伉俪始终保持革命军人本色,听党话,跟党走。离休多年来,他们仍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关心企业发展建设,热心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今年是建军95周年,党的二十大也将胜利召开。我每天都看电视,了解党和国家大事,期待盛会召开。”虽然年逾九旬,但毕庶坤精神矍铄,思维敏捷。毕庶坤说:“作为老党员,我们感谢党的教育培养,珍惜幸福美好生活,永远热爱人民军队,热爱党!”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8/01/11582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