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电常德公司:“度度关爱”去“下乡” “稳稳地幸福”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由潇宁 编辑:贾迪 2022-05-18 17: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华电常德公司“度度关爱”去“下乡”,“稳稳地幸福”奔小康。

红网时刻新闻5月18日讯(通讯员 由潇宁)5月17日,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常德公司)乡村振兴小组的20余名党员干部驱车来到乡村振兴结对点汉寿县朱家铺镇马家村开展2022年防返贫致贫重点监测入户调查工作暨“结对共建聚合力 携手并进促振兴”社会责任月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支部“联姻”接地气。华电常德公司党委与马家村乡村振兴村委进行“联姻”共建,形成支部共创联动机制,持续开展定点帮扶和“度度关爱”品牌责任活动的同时,亮出党员身份、团员身份,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当前村民反映受疫情影响外出打工受限、农产品销售渠道不畅通等亟待解决的难题,积极探索帮扶渠道和方式,用充分发挥分公司党组织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心全意打通乡村振兴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

安全环保“牵手”有新意。华电常德公司党委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绿色发展理念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融合,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加强地企合作,将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乡村。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常德公司安全环保宣传手册》,环保宣传袋、防疫口罩等,利用自身的专业技能帮忙查找安全隐患,对电力线路、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把脉排查,更换残旧开关和插座,排除家庭用电安全隐患,积极呼吁村民自觉践行低碳绿色生活方式,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爱心帮扶“拥抱”暖心意。华电常德公司乡村振兴党员服务队每逢节日期间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走访慰问13家监测户,实地察看了监测户的住房、生活物资、安全饮水和环境卫生,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健康状况和生活开销等情况,倾听他们当前存在的困难及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病魔、勤劳致富。

华电常德公司党委以党建联结为“纽带”,持续挖掘马家村发展资源,探索开展“组织联建、活动联抓”等活动,不断加强工作交流、增进理解认同、深化协同合作,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等方式,共同承担结对双方党支部普遍服务的工作对象和履行的社会责任,传递“中国华电 度度关爱”,让“度度关爱”走进“乡村”,托起汉寿县村民“稳稳的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由潇宁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5/18/11286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