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青年专注创新赋能岗位成才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龙蓉 编辑:贾迪 2022-05-18 15: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8日讯(通讯员 彭展 龙蓉)近日,在岳阳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荣获岳阳市青年“五四”奖章的巴陵石化科技工作者莫笑君作为8名青年代表之一,以《青春逢盛世创新正当时》为题,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

莫笑君今年38岁,是巴陵石化橡胶部橡塑中心科研技术组组长。作为主要骨干,莫笑君扎根科研一线,参与承担多个国家、省级及中国石化重点科技研发项目,先后开发医用SEBS、共享单车实心轮胎用SEBS等一系列高附加值热塑橡胶SEBS新产品,均实现工业化,创效显著。其中,莫笑君主持的项目“3D打印弹性体耗材开发”,在国内外首次实现了SEBS弹性体的熔融沉积模式(FDM)打印,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近年来,莫笑君先后荣获中国石化闵恩泽青年科技人才奖,被评为湖南省企业“创新达人”、岳阳市巴陵青年英才。

专注科技创新,赋能岗位成才。与莫笑君类似,今年30岁的橡塑中心产品开发技术员杨帆从事科研工作5年来,先后参与10多个科研项目攻关,开发出汽车保护膜、电子元件封装膜、钢材保护膜、棉花打包膜、激光切割保护膜用SEBS、SEPS等新产品,“膜用SEBS系列产品开发”及“SEBS抗结块、耐热氧老化研究”两项成果获得巴陵石化科技进步奖。最近,杨帆入选湖南省“三尖”创新人才工程——小荷人才专项计划的杨帆,被评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

与此同时,为深化“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结合共青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巴陵石化组织开展第11届“十大优秀青年”评选活动,选树优秀青工典型,激励广大青工履职尽责,为“打造新巴陵、争当排头兵”,努力建设世界领先化工材料企业奉献青春力量和智慧。

从2003年起,该公司每两年组织一次“十大优秀青年”评选活动。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炼油部杨斌、橡胶部李圆、树脂部冯斯宇、己内酰胺部段芳兰、煤化工部汤冰、水务部曾佳文、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搬迁项目部黄浩、分析检验中心龚林林、海南巴陵SBC项目部唐兆祖、生产管理部莫锦涛荣登本届“十大优秀青年”领奖台。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龙蓉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5/18/11285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