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发电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兰兰 谭娟娟 编辑:贾迪 2022-04-27 15: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Step一:青年力量强.jpg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发电团支部。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陈兰兰 谭娟娟 株洲报道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发电团支部(以下简称发电团支部)现有团员43人,35岁以下青年82人,占据该公司团员总数的4/5、青年总数1/2以上的超年轻配置,充分体现了该集体“青年力量强、特别能战斗”的整体优势。他们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攻关攻坚,在政治保电、迎峰度冬、迎峰度夏、节能降耗等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勇挑重担,彰显了新时代电力青年生力军的责任与担当。2022年,该公司发电团支部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把政治建团放在首位

“新时代新青年,必须坚持思想政治引领!”

发电团支部抓住“学党史”基本点,聚焦“强信念”总开关,落实“跟党走”总目标。他们集结青春力量,以青春的名义讲述党史故事,在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

规范开展“三会两制一课”的同时,发电团支部注重抓好青年思想教育,用好青年夜校、读书协会平台、“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平台,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时为青年提供官方推荐学习类书籍;组建“青年讲师团”开展党史微课讲述活动,并审定故事讲述内容和深度;开展“百年传承跟党走 二次创业谱华章”主题团日活动,用好红色资源,以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讲授一堂党史主题微团课、开展一场党史学习微分享、重温一次入团誓词、齐唱一次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五个一”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进一步凝聚青年爱国、爱党、爱企热情,全方位引领团员青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在心中 更在行动中

“人员紧张?没关系的,我们可以承担。”

“调试任务艰巨?交给我们吧!”

这是青年们主动请缨时自信又有力的声音。每逢度冬度夏、每逢重点工作任务攻坚攻关,都可以看到他们大展身手、冲锋在前。面对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他们丝毫不惧,把每次任务冲锋都当作一次提高能力、积累才华的可贵机会。

面对全国用电需求攀升、电力供需偏紧的严峻形势,发电团支部电力团小青与党同心,他们以运行值为单位,深入生产现场,大力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节能找茬、青年“啄木鸟”等专项行动,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近一年来完成开停机、调频调峰、节能降耗等工作30余项,围绕创新创效组织开展劳动竞赛、青年“五小”活动,完成重点课题攻关4项。

新冠肺炎疫情此起彼伏,保供保电压力剧增,为此,发电团支部团青主动请缨:家在网岭的王旭朝带病上班,积极加入代班队伍;因岗位需要,二值沈露坚守岗位,近2个月未回家;五值4名驻厂人员“穿梭”在各个班组间;寒潮侵袭,寒意肆起,发电团支部保供青年突击队自发组成一个运维队伍,迎着寒风朝着生产区大步走去,在风雪中守护着万家灯火,成为冰雪中的“最美逆行”。在“战疫保电”一场场硬战中,每一位发电团青们都书写了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

擦亮“大唐青年品牌”

“您今年多大了?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些抗洪救灾物资可真是雪中送炭啊!”

近年来,发电团支部积极大力开展志愿者活动,带领团员青年进校园、进社会,培养奉献、责任意识,齐力擦亮“大唐品牌”,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承诺。

发电团支部组织开展“大唐青春牵手行”“大唐启明星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活动正能量;在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发电团支部组织“连线西域助瓜农”的团青活动,为脱贫攻坚行动添砖加瓦;深入当地乡村,在弘扬优秀传统,培育文明乡风的“乡贤馆”开展学雷锋活动,宣讲环保知识和用电小常识,也给低保户带去了问候与关心;多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创一流”户外拓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讲述英雄故事比赛等一系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把“大唐品牌故事”带去地方农村,把红色经典故事带回家,开阔了视野,更激发了团员青年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兰兰 谭娟娟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4/27/11170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