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团青致敬百年风华 践行“强国有我”誓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袁旭 编辑:张立 2022-04-26 19: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6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袁旭)“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日前,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湖南电力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湘能集团)在橘子洲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穿越时空与革命先辈“对话”主题团日活动,在前往活动途中,团员青年们一路自发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等爱国歌曲,述说着大家对祖国的深情。

活动以“百年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通过“青年大学习”“红色经典读享会”以及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走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

“假如你有一台时光机,可以穿越时空回到百年党史的任何一个时间节点,你最想回到哪个时刻,你想和哪位革命烈士展开对话?”红色经典读享会现场,主持人以这样一个问题拉开序幕。

“世界上若有时光机,我真的很想穿越时空,去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台下,一段段真挚的回答,道出了青年员工对百年党史上那些学习榜样的尊敬与向往。活动中,青年员工们通过与革命先驱们的虚拟对话,述往事、思来者,感受百年红色文化的魅力所在;大家还集体观看了《长津湖》《建党伟业》红色经典电影精彩片段,学习革命烈士们的英勇事迹;齐声诵读《沁园春·长沙》,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用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优良的作风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湖南电力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湘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坚持“旗帜领航”党建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砥砺奋进、勇当先锋,全面推进青春聚心、青春聚力、青春聚爱、青春聚能“四聚”工程建设,引导青年为实现公司改革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袁旭

编辑:张立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4/26/11168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