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油湖南昆仑能源在小塘站设置核酸检测点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端香 编辑:甘伟萍 2022-04-11 16:5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11日讯(通讯员 王端香)“麻烦您扫码登记信息,排队等候采样,注意保持一米间距。”4月10日,在京港澳高速小塘服务区内,货车司机张先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快速完成了核酸检测的全部流程,他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道:“便民、快捷”。

周密部署 精心组织

3月以来,受奥密克戎变异株影响,国内本土疫情多点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据了解,目前全国多地对高速公路出入口的检查力度大,货运司机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才能下高速。因路途长远奔波,经常有司机因核酸检测证明时效过期无法下高速,导致货运受阻,高速拥堵,货运司机们对于在高速服务区能做核酸的呼声强烈。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了解到长途货运司机的强烈需求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湖南分公司所属昆仑能源(湖南)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湖南昆仑能源)党支部主动担当作为,快速响应,立即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部署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场站地域实际,党支部研究决定在小塘服务区加气站设置核酸检测点。公司及时与郴州宜章县燃气办、卫健局、医院等相关部门进行多次沟通协调,于4月8日起,在所属小塘服务区加气站内设立过路司乘人员核酸快速检测点。

001.jpg

中石油湖南昆仑能源党员、青年员工下沉一线。

闻令而动,奋勇争先

“关键时刻,作为党员我必须冲锋在前!”“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我们的岗位就在哪里!”……自检测点设置以来,小塘站站长廖龙毫不犹豫冲在一线,连续几天几夜坚持在站里值班值守,眼里布满血丝,但仍然精神饱满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榜样力量。疫情当前,青年先行。中石油湖南昆仑能源团支部立即响应号召,迅速成立青年突击队,轮班协助做好维持现场秩序、查验“三码”、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核酸采集工作。青年突击队队员唐玲说:“这二天正值高温,在检测点经常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忙得没时间喝水,感觉挺累的,但是我觉得挺有意义,我们在用实际行动奉献青春力量。”

002.jpg

小塘站检测现场人员有序排队。

便民暖心 助力抗疫走向“快车道”

据了解,中石油昆仑能源小塘加气站核酸检测点是湖南省内第一个在高速服务区开展的核酸检测点,每天的核酸采样分二批次送去检测点检测,结果出具高效及时。截至目前,共计完成305人次核酸检测。活动开展后,能够有效地为过路司机节省近6个小时的装卸货等候时间,有效减少了客户因等待核酸检测报告导致的滞留时间。“你们小塘站真是太有心了,在服务区设立核酸检测点,解决了我们这些奔波在外,经常因核酸检测证明受阻的货运司机们的燃眉之急,真便民、真暖心,不愧是国企!”一位经常从陕西往返广州的重卡司机汪师傅,对着场站的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司乘人员快速核酸检测,确保了疫情防控物资、能源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等应急物资运输顺畅,在做好稳生产保供应的同时,中石油湖南昆仑能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恪守初心,彰显央企担当。

003.jpg

重卡货运司机客户为小塘站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当前国内及湖南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石油湖南昆仑能源将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持续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保供应、稳生产,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为往来司乘及员工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端香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4/11/11108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