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工程公司用心用情打造“有温度的工地”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编辑:贾迪 2022-04-08 16: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石璐 长沙报道

“在一线干了大半辈子,第一次拍工作照,谢谢你们。”4月2日,长沙县路口镇的1000千伏南阳-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12标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龙兴学双手捧着精致的相框笑得合不拢嘴。这是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结合工程宣传采访,为一线员工拍摄“最美工装照”的一个场景,也是该公司开展“打造有温度的工地”活动以来,众多举措中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20408113525.jpg

为一线员工拍摄“最美工装照”。

微信图片_20220408113529.jpg

为一线员工拍摄“最美工装照”。

风里雨里 “服务队”在这里

“请退后一点,保持一米安全距离。”3月28日,在位于三真社区医院门前的核酸检测现场,身着东方红(湘电铁军)共产党员服务队马甲的黄健冒着风雨,维护排队人员的秩序。在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的协助下,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全口径2245名员工的排查登记,并按照“能接尽接”原则,组织全员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员工们的“健康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作为,共产党员服务队的身影出现在各项急难险重的现场。

“体温36.5度,双码正常。”在娄底西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入口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李广正严格把好工程入场关。自2月上旬工程项目复工复产以来,作为安全员的李广和许多驻扎在项目上的队员一样,除了项目上的本职工作,每天还有一项额外的任务——风雨无阻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好入场关、为项目部办公、就餐场地和施工现场消毒、协调解决工地员工的需求。鲜红的服务队马甲,成为一线最靓丽的风景。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我责无旁贷。”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坚信,风雨过后就会云开“疫”散。

微信图片_20220408151009.jpg

东方红(湘电铁军)共产党员服务队协助防疫工作。

点滴小事 “有温度”在心里

“祝你生日快乐。”3月20日20时,在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南阳村的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皖6标段)施工项目部食堂,一场简朴而不失仪式感的生日会拉开帷幕。“在离家千里外的施工现场过生日,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感谢项目部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和关怀。”生日“主角”分享了自己的心声。

一张生日贺卡、一句慰问短信、一碗长寿面,分布在五湖四海的各工程现场,温情的故事平凡而令人感动,看似点滴小事,却将“有温度”篆刻到每位员工的心坎里。该公司还通过组织“崇德三礼”仪式(入职礼、拜师礼、退休礼),促使新员工尽快适应一线工作环境,助力其成长,向退休员工传递企业温度,为员工精神上解忧。

“孤独中感受到温暖,封控中却不孤单。”当隔离在家的该公司副总师王照飞收到慰问大礼包时,平时言语不多的他,在本部负责人微信群里感慨万分。3月下旬以来,该公司向居家隔离的29名员工送上情真意切的慰问信、新鲜蔬菜等生活和防疫物资。

今年以来,该公司通过深入开展“两节”送温暖慰问、抗冰保电专项慰问、疫情防控“五个一”专项慰问等活动,以家庭走访、岗位慰问、座谈交流、线上问候、物资配送等多种形式慰问员工265人次,让员工们真切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情怀与温度。

微信图片_20220408113541.jpg

东方红(湘电铁军)共产党员服务队协助防疫工作。

暖心关怀 “有归属”在爱里

“在一线摸爬滚打二十几年,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项目负责人会不时来询问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听听我们的意见。”提及驻地环境,S2201班组施工员谭慧才的言语里满是喜悦。走进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皖6标段)驻地宿舍,统一的高低床、衣柜、书桌、空调,干净整洁的环境,家的归属感油然而生。

心拉近了,惑解开了,思想通了,路就更平坦了。

该公司建立了党组织书记与党员、团组织书记与团员、工会主席与群众、项目负责人与作业层班组人员定期谈心谈话机制,通过打造主体多层的谈话体系,做到对一线员工“三知道、四必谈”(一线员工表现知道、个性特点知道、家庭情况知道,思想教育定期谈、日常工作主动谈、情绪波动随时谈、出现问题针对谈)。该公司各级党组织通过结对帮扶的形式,定期与一线员工谈心交心,嘘寒问暖。仅3月份,该公司基层党组织书记与党员群众谈心谈话21人次,团支部书记与团员青年谈心谈话19人次,切实帮助一线员工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解决工作中的难题。

自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党委结合实际,以工程项目为中心,从最辛苦的一线员工着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打造有温度的工地。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4/08/11100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