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润鲤鱼江电厂正式并入湖南电网

来源:红网 作者:阳仑 编辑:吴戍疆 2022-01-18 09: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6143258.jpg

华润鲤鱼江电厂正式并网现场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阳仑)“2号机组已冲转至3000转,具备并网条件,申请并入湖南电网。”1月16日7时,华润鲤鱼江电厂当班值长,向国网湖南电力调控中心申请2号机组并入湖南电网。“同意!”随着调度员一声令下,华润鲤鱼江电厂2号机组正式并入湖南电网运行。一个多小时后,华润鲤鱼江电厂1号机组也正式并入湖南电网运行。

华润鲤鱼江电厂灵活转供湖南,是国家能源局从国家能源电力保供大局出发,湘粤两省政府、两网共同协商,立足提升湖南电力供应能力的重要举措。自2020年12月启动工程以来,国网湖南电力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决策部署,全体参建人员争分夺秒,克服雷暴雨等恶劣天气影响,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于2021年10月8日顺利完成了鲤鱼江电厂灵活转供湖南改接工程投运工作,同步制定了鲤鱼江电厂转供调度和交易的实施细则。

鲤鱼江电厂位于资兴市鲤鱼江镇,是华中电网最南端的电源支撑点,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中期,历经四期扩建。作为“西电东送”项目,鲤鱼江电厂扩建投产后,主要送电广东。

经过多方积极沟通协调,终于在迎峰度冬的关键时期取得了重要成果。华润鲤鱼江电厂2台33万千瓦机组转供湖南,将提升湖南电网供电能力66万千瓦,有效提升湖南省内电力供应能力,为打赢迎峰度冬电力保供攻坚战增添了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阳仑

编辑:吴戍疆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1/16/10776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