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民用电有保障!望城供电加速农网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陈双 编辑:肖拓 2021-11-23 20: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22183054.marked.jpg

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进行施工以确保当地村民今冬明春可靠用电。

红网时刻记者李慧芳 通讯员 陈双 报道

架线,更换金具,安装变压器......

连日来,在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前榜村辖山口台区农网改造现场,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进行施工以确保当地村民今冬明春可靠用电。

辖山口台区,130余户客户共用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因线径细,供电半径长,在用电高峰期线路末端低电压现象凸显。随着农村经济水平的提高,家用电器越来越多,再加之民宿、农家乐、乡村旅游的引入,原有的供电负荷已无法满足村民需求。

为打好今冬明春电力保障攻坚战,国网望城区供电公司以切实满足村民用电需求为导向,安排靖港供电所台区经理杨建辉多次实地查勘,将该台区农网改造推上日程。本次改造将更换杆上金具31处,新架低压线路1550米,新增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极大提高了前榜村供电质量,有效解决了该村末端客户低电压问题。

“你看这条线路换粗了,还安装了新变压器,看样子,今年冬天用电更加可靠了!”当地居民碰到台区经理杨建辉,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是的呢,这条线的末端客户一到用电高峰期,空调、取暖设备、电饭煲就用不得,我们前期通过运维手段将部分负荷转到别的线路,也只是解决部分问题,今天你们打米、取暖等大功率设备可以放心用了!”能够切实解决村民们的稳定供电问题,杨建辉也非常高兴。

今年以来,国网望城区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进行走村访户,了解民居用电需求,采取积极措施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进度,2021年计划完成的130个农网改造项目也将在12月份全面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陈双

编辑:肖拓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1/23/10449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