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电厂成功并入湖南电网 为迎峰度冬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杨隆 屈晓珊 编辑:贾迪 2021-11-16 14: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15161810_副本.jpg

国网湖南检修公司运维人员正在进行倒闸操作。肖丹华 摄

红网时刻11月15日(通讯员 杨隆 屈晓珊)11月13日,随着国网湖南检修公司运维人员最后一项送电操作的完成,500千伏宗元变电站5012、5013断路器顺利合环运行,永州电厂成功并入湖南电网。

永州电厂是湖南省重点能源项目,是国内“最南端”首台百万机组“烟塔合一”项目,将投运两台100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该电厂通过500千伏永宗Ⅱ线接入500千伏宗元变电站。

检修公司运维人员充分发挥“设备主人”职责,从项目可研到线路投运全过程进行管控。在可研和勘察期间,运维人员向设计方全面介绍站内信息以及设计需要注意事项,为设计方案的优化提供可行建议,从源头保障了施工、运维质量。施工期间,运维人员积极参与安全管控、质量监督等工作,细排各类设备隐患缺陷,共排查27处隐患,并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确保线路以“零缺陷”状态投入运行。

500千伏永宗Ⅱ线投产送电前,该公司运维人员积极参与送电方案编制讨论,充分考虑冲击送电的各类风险。在操作过程中,不惧寒冷,连续挑灯夜战,全程配合永州电厂2号发电机组历时72小时的并网调试工作,为线路的顺利投运提供了有力保障。

永州电厂投运后,预计每年可供应80亿千瓦时电量,这将缓解湖南省迎峰度夏和迎峰度冬用电高峰期供电压力,优化区域电网结构,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杨隆 屈晓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1/15/10399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