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率先完成南长线湖南段铁塔组立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谢子轩 编辑:贾迪 2021-11-11 16: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11095149_副本.jpg

湖南送变电公司率先完成南长线湖南段铁塔组立。

微信图片_20211111095140_副本.jpg

南长线湖南段铁塔组立施工完成。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石璐 谢子轩)11月9日下午5点30分,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1000千伏南昌~长沙特高压工程交流工程(9标)(以下简称南长线)顺利完成铁塔组立施工任务,成为该工程湖南段首个全面完成铁塔组立的标段。

南长线是雅中直流配套工程,是华中特高压交流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十四五”期间首个开工的特高压交流工程。工程投运后,将进一步加强华中电网结构,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对保障祁韶直流、雅江直流特高压满功率运行,支撑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9标线路路径长2×36.475千米,新建铁塔111基。

自今年5月底铁塔首基试点以来,面对跨越多、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情况,以及夏季高温、连续阴雨等不利天气影响,该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基建,以4个攻坚工程的党员突击队为标杆,带领全体参建人员在这场攻坚战中奋勇拼搏。施工期间,该工程严格实行单基策划、单基准入、单基放行,逐基按照实际地形进行风险勘查、受力分析、现场布置等工作。坚持站班会和日晚会,严格现场把关人管控,全力确保施工安全。以机械化施工助推工程建设,采用9套落地平臂加9套落地摇臂的方式,安全高效完成共计17258吨铁塔组立作业,为后继施工节省了宝贵时间。

来源:红网

作者:石璐 谢子轩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1/11/10386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