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新宁供电公司推进老虎坝库区用电秩序整顿

来源:红网 作者:胡祺嫔 曾小萍 编辑:贾迪 2021-11-10 17: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胡祺嫔 曾小萍)“动力电通到了家门口,我们的农产品加工、种植养殖业等产业就有希望了。”近日,新宁县原老虎坝淹没区的村民代表将写有“学党史办实事 改农网为村民”的锦旗送到了湖南新宁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手中,对该公司及时解决用电难题,助力乡村振兴表示感谢。

新宁县原老虎坝淹没区供区包括回龙寺镇横板桥村、低坪村、板桥村、毛坪村、昂家村5个村组,涉及村民群众10508人,是湖南省唯一没有执行国家目录电价、未进行农网改造的“特殊供区”,用电秩序混乱、安全隐患突出、供电可靠性极差,已经严重阻碍当地经济发展和群众正常生活。

面对淹没区改造的特殊性,国网新宁县供电公司纪委主动作为,把解决老虎坝淹没区的供电问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监督事项,成立专项监督工作组,多次到老虎坝库区现场调研,召开专题会议。在多方努力下,新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老虎坝淹没区的用电秩序整顿,专题研究老虎坝淹没区电网管理体制改革、农网改造和接管工作,出台《老虎坝淹没区电网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对老虎坝淹没区优惠电价村实施产业扶持的通知》等文件,全力推进老虎坝农电管理体制改革。

今年1月份,老虎坝淹没区供区农网升级改造项目重新启动。面对施工任务点多面广、矛盾纠纷错综复杂等困难,该公司纪委参与项目立项、工程设计、工程施工、惠民工程改造质量、整改推进进度等全过程监督,经过半年的艰苦奋战,老虎坝淹没区农网升级改造工程于7月26日全面竣工。共架设10千伏配网线路6.16公里,低压线路48.86公里,安装配电变压器27台,总容量5940千伏安,全面完成27个供电台区、2719户接管工作,全部实现抄表到户,同网同价。

来源:红网

作者:胡祺嫔 曾小萍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1/09/10381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