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峰度冬添“新动力” 涟源供电35千伏古塘变增容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萧斌 编辑:周怡琳 2021-11-10 16:1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萧斌 报道

“核相完成,合环运行带负荷检查正确,一切正常!”11月9日,随着2号主变冲击受电,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35千伏古塘变电站增容改造工程也宣布正式完成。这是继35千伏茶亭变电站新主变顺利投运后,涟源供电公司迎峰度冬及2022年春节保供电又一重点工程圆满竣工投运。

35千伏古塘变电站自投运以来,为服务地方经济、工农业生产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古塘变电站已连续运行多年,设备老化现象较严重,尤其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居民用电需求的增长势头迅猛,在负荷高峰时期该变电站常常面临着满载甚至过载现象,相关区域内用电形势十分严峻,供电能力尤显不足。为有效缓解这一现状,涟源公司积极争取、多方汇报,决定将该站的2号主变进行更换,容量从4兆伏安扩至5兆伏安。

为确保该站新主变按期投运,涟源公司认真进行实地勘察,精心编制施工计划和负荷转移方案,落实工作职责,并组织施工人员全面细致地学习施工方案内容、安全组织措施等,充分做好材料、工具等各项入场准备工作,统筹安排工作进度。

施工过程中,工作人员心系客户、密切配合,克服人员紧缺、工作任务重等诸多不利因素,连续三天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第一线,在施工质量上锱铢必较,抢抓工程进度,缩短停电时间。安全监护现场跟踪监管,安全稽查人员更是严格把关,后勤保障全力以赴,切实保障了电气安装、主变调试等任务高效完成。

接下来,涟源公司还将计划对35千伏茅塘变电站、安平变电站开展变电站增容改造及集中检修,全力消除变电站主变过载运行等安全隐患,为进一步保障迎峰度冬期间居民安全可靠用电、2022年春节期间电网稳定运行增添“新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萧斌

编辑:周怡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1/10/10384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