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及时消缺 为线路迎峰度冬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编辑:贾迪 2021-11-10 11:4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09150141.jpg

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完成500千伏三白线105号接地引下线更换焊接作业。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刘辉军)“接地引下线焊接应采用搭接焊,焊接长度为圆钢直径的6倍,焊接时必须双面施焊。”11月7日,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顺利完成500千伏三白线105号接地引下线更换焊接作业。

500千伏三白线起于三板溪变电站,止于白市变电站,线路全长66.882千米,是黔电入湘重要输电线路,于2007年6月24日投入运行,运行年限长。迎峰保网巡视期间,该公司巡视人员发现该线路057号、084号及105号3处接地线锈蚀严重,第一时间便将情况反馈至该公司。对此,该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进行了全面的现场勘察,制定了详细的消缺计划,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开展现场消缺作业,要求作业前认真开展“站队三交”,作业过程中安排专人进行现场监护及时提醒作业人员严格执行接地线焊接作业相关要求及安全注意事项,强调作业完成后要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

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加强辖区内输电线路设备的巡视排查力度,组织人员重点对易发地质灾害点开展巡视排查,对线路杆塔基础、接地装置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重点防范近期降雨引发杆塔基础保护范围内坍塌滑坡、接地装置外露断开等情况的发生;针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缺陷及时消缺,全面提高缺陷消缺率,全力保障迎峰度冬期间输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1/09/10380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