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500千伏牌长II线停电检修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编辑:王慧敏 2021-11-18 10:2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刘辉军)“500千伏牌长II线接地线已挂设完毕,所有准备工作已做好,可以开始停电检修作业。”近日,随着各检修组工作负责人接到调度许可开工,标志着由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负责运行维护的500千伏牌长II线停电检修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2_副本.jpg

停电检修作业现场。

500千伏牌长Ⅱ线起于500千伏牌楼变电站,止于500千伏长阳铺变电站,沿途经过怀化市中方县、洪江市,邵阳市洞口县、隆回县、邵阳县,线路全长166.384千米,共计杆塔435基。由于此次停电检修点多面广且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停电检修工作的有序开展,该公司结合省内疫情情况,精心制定了停电检修方案及防疫方案。停电检修前,在风险管控平台发布了风险作业信息,组织人员进行了停电检修方案、防疫方案、安全风险管控二期系统使用手册、检修标准化流程(平安输电)培训交底,确保参检人员能够知晓自己的任务,熟练掌握检修技术要点、安全措施等;要求各小组检修负责人在PMS和平安输电中开具工作票,准备好质量卡、任务单、“十不干”等资料,并在检修中严格执行;要求在停电检修中全程使用智能安全帽,确保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全力保障500千伏牌长Ⅱ线停电检修顺利完成。

1_副本.jpg

停电检修作业现场。

据悉,此次停电检修,计划从11月10日开始,预计11月16日结束。在为期7天的时间里,计划完成登塔检查435基,走线综合性检查及消缺433档,绝缘子清扫435基,耐张引流板螺栓紧固129基,运行串盐密灰密取样10基,自爆绝缘子更换102片,其他运行消缺374处。通过此次停电检修,将及时消除牌长Ⅱ线各类隐患和缺陷,进一步提升线路健康水平,为线路今后安全可靠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编辑:王慧敏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1/14/10395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