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破解“燃煤之急” 黔东电厂首批国家发改委协调统配电煤正式发车

来源:红网 作者:姚超 陈德丽 编辑:贾迪 2021-10-20 11: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姚超 陈德丽)10月16日,五凌电力黔东电厂电力保供煤炭首发仪式在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方家畔煤矿隆重举行。当日下午,满载3500吨电煤的首列车已经从陕西榆林顺利驶出发向黔东。

今年以来,随着疫情后经济逐步复苏,能源需求大幅增加。面对煤炭供应空前紧张形势,五凌电力相关职能部门、黔东电厂迅速响应国家决策部署,及时把握国家、湖南省发改委推进煤炭中长期合同全覆盖、分配给黔东电厂60万吨燃煤长协配额的机会,立即组织骨干力量积极主动诉求,长期蹲守矿厂,全力配合省发改委与统筹安排的煤矿企业谈判沟通。

最终,黔东电厂获得陕西榆林市方家畔煤矿60万吨低硫烟煤的补充中长协煤量,顺利签订中长期保供合同,预计今年10至12月将分别发运15、25、20万吨电煤。随着协调统配电煤的首发启动,将有效缓解现阶段煤价持续攀升的困局,为稳定煤源,控降燃料采购成本,充分发挥长协煤“压舱石”作用,确保今冬明春电厂电煤保量控价、机组应发尽发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黔东电厂将持续加强与省发改委、煤矿企业的联系,密切配合政府统筹安排,随时跟踪电煤发运情况,时刻掌握电煤到、耗、存的动态信息,全力以赴实现保发电、保安全、保民生的政治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姚超 陈德丽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0/19/10308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