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电投黔东电厂全力加强电力保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德丽 编辑:贾迪 2021-10-15 16: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德丽)连日来,国家电投五凌电力黔东电厂持续深入贯彻中央、上级单位关于电力保供通知要求,不讲条件、不计成本、不提要求,全力以赴保发电、保安全、保民生。目前,黔东电厂库存燃煤近20万吨,可用天数超过20天。

为确保民生用电底线不受影响,黔东电厂自6月份起一直双机连续高负荷运行。黔东电厂党委班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电力保供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连续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为电煤采购保驾护航。

黔东电厂主要领导带领党员突击队多次长期赴贵州、山西、宁夏等主产煤源地“跑矿”10余次,多方拓展煤源,优化运输路径,加大与大型煤企的全方位合作,千方百计确保燃料口粮不“断供”;突出党员作用发挥,抽调党员加入采购突击队分别驻守贵州和北方区域各货场发运地,协调装车运输情况,现场催运保证兑现率;在坚决服从调令、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电煤采购、发电任务、超低排改造、检修计划等工作,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在关键时刻体现国企的担当。

同时,织密党委和纪委双控电力保供网,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党建引领、纪委监督、多方联动、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格局,强化电力保供过程监督,实时跟踪监测电厂电煤到、耗、存数据的动态情况,加强对电煤库存的核查,牢守库存红线;加大对电力保供一线干部员工的关心关爱力度,多次对电力保供一线干部员工及家属开展走访慰问,切实将组织关爱化为了电力保供的强大战斗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德丽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8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