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首座储能电站开工 湖南电网三期电池储能示范工程再添新秀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柔 柴黎 编辑:贾迪 2021-10-08 16:4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胡雅柔 柴黎)10月8日,常德西洞庭涂家湖储能电站项目暨2021年西洞庭管理区第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正式举行,标志着湖南电网三期电池储能示范工程正全面铺开、强力推进。

常德西洞庭地处洞庭湖西畔,生态环境优、建设环境好、新能源发展潜力大,是建设储能电站的优选之地。该项目的落地建设,是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电池储能行业发展号召、提升清洁能源消纳和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助推“双碳”目标在常德落地的重要实践。

西洞庭涂家湖储能电站占地约40亩,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二期规模均为50兆瓦/100兆瓦时,投资总规模达4亿元,是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充放电4500万千瓦时,促进新能源消纳3500万千瓦时。

2019年以来,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已在全省建成投运7座储能电站,积累了丰富的开发建设及运维管理经验。今年,为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推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落地,该公司全面启动湖南电网三期储能工程建设,明确一批5个项目选点,并于9月启动三期首站益阳大通湖项目建设。三期工程整体将力争年底实现15-20万千瓦时储能装机验收、并网试运行工作,2022年春节实现30万千瓦时储能装机全部并网运行,参与电网迎峰度冬及保电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柔 柴黎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0/08/10271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