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国庆期间推进南长特高压工程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颖 编辑:陈诗芹 2021-10-06 13:39: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06122559.jpg

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包9标段施工现场。石林齐 摄

红网时刻10月6日讯(通讯员 刘颖)10月5日,在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包9标段施工现场,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参建人员坚守岗位,用最朴实真挚的方式向祖国母亲表白。

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是华中特高压交流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十四五”期间首个开工的特高压交流工程。工程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增强江西与湖南之间电网联络,保障祁韶直流、雅江直流特高压工程满功率运行,以及清洁能源的跨省优化配置,对支撑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中,9标段新建线路2×36.475千米,新建铁塔111基。

“每天和同事们坚守在施工现场,管控作业安全,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大家都在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为国庆献礼,这也是我们热爱祖国最好的方式。”该工程N10115号桩位现场把关人芦新华感慨地说。他神情专注,紧盯作业现场,高温天气下,豆大的汗珠顺着他黝黑的面庞滚落下来。在施工现场,参建人员各司其职,在地面进行塔材拼装,在高空进行组塔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人员往来穿梭,一片繁忙有序的施工景象。

为确保该重点工程建设,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投入18个组塔班组、1个架线班组,共计600余人同步开展作业。截至目前,9标段基础施工已全面完成,组塔施工完成73%,导地线展放完成20%,各项施工持续推进之中,计划于今年年底全面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颖

编辑:陈诗芹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0/06/10266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