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润鲤鱼江电厂8日试运行灵活送湘 可解决湖南60万千瓦电力缺口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徐丹 2021-10-07 22: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项目投运后,可实现鲤鱼江电厂2台33万千瓦机组灵活供电广东电网或湖南电网,紧急时刻可解决湖南省60万千瓦左右电力缺口,缓解省内保供压力。

本期建设鲤鱼江电厂-郴州东-苏耽500千伏线路,工程总投资3.3亿元,线路全长56.7千米,新建铁塔154基,途经郴州市北湖区、苏仙区和资兴市等三个行政区域。

华润鲤鱼江电厂灵活送湘工程,是在国家能源局直接调度下,两省(湖南、广东)两网(国网、南网)共同协调推动下紧急启动的一项重点工程。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郴州报道

10月8日,华润鲤鱼江电厂灵活送湘(根据广东、湖南两省电力需求情况灵活供应)工程将启动送湘试运行。10月7日下午,工程召开试运行前的启委会会议,为送湘试运行做最后准备。

华润鲤鱼江电厂灵活送湘工程,是在国家能源局直接调度下,两省(湖南、广东)两网(国网、南网)共同协调推动下紧急启动的一项重点工程,是为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郴州“一极六区”战略提供电力保障的重要工程。

项目投运后,可实现鲤鱼江电厂2台33万千瓦机组灵活供电广东电网或湖南电网,紧急时刻可解决湖南省60万千瓦左右电力缺口,缓解省内保供压力,提高湖南省能源电力供应保障能力,满足地区负荷增长需要,提高湖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本期建设线路工程总投资3.3亿元

华润鲤鱼江电厂灵活送湘工程,是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全额投资建设,由国网湖南建设公司(咨询公司)负责项目管理。

国网湖南检修公司二次检修中心副经理陈兵介绍,本期建设鲤鱼江电厂-郴州东-苏耽500千伏线路,工程总投资3.3亿元,线路全长56.7千米,新建铁塔154基,途经郴州市北湖区、苏仙区和资兴市等三个行政区域。

其中,鲤鱼江电厂-郴州东500千伏线路工程(湖南送变电公司施工),全长14.15千米,新建铁塔46基,途径郴州市苏仙区和资兴市;郴州东-苏耽线路500千伏线路工程(吉林送变电公司施工),全长45.55千米,新建铁塔108基,途径郴州市北湖区、苏仙区和资兴市。

变电站包括苏耽500千伏变电站(湖南超高压公司施工)扩建出线间隔1个,新增断路器1台。鲤鱼江电厂(湖南超高压公司施工)进行搭接过渡,新建500千伏保护小室1座(面积63m2),新增构架一榀,新增隔离开关2组,电压互感器1台,避雷器1组,搬迁电压互感器1组、避雷器1组,改造相关二次及通信、计量设备。

主体工程比常规工期提前半年完成

工程自2020年12月进场以来,郴州市政府严格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组织三个区县深入现场协调,仅用半个月即交付全部线路塔基用地。

全体参建人员春节、端午等节假日不停工,争分夺秒,克服了雷暴雨等恶劣天气影响,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主体工程于今年6月上旬竣工,较常规工期目标提前了半年,较常规工期缩短了一半,创造了同类工程建设新纪录。

10月8日启动投产试运行送湘

10月1日,鲤鱼江电厂灵活送湘工程进入最后的停电施工攻坚阶段,计划停电时间仅6天,时间紧、任务重,且恰逢国庆假期。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采取高位指挥,提前谋划、精准部署,从参建各单位抽调精兵强将奔赴施工现场,以党建为引领,将“支部建在项目上”,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带基建,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鲤鱼江电厂灵活送湘工程现场“高高飘扬”,全体党员庄严承诺“勠力同心、坚守使命、打造精品,为确保华润鲤鱼江A厂灵活送湘工程安全、优质、高效、‘零缺陷’投运而努力奋斗。”

按照计划安排,工程将于10月8日启动投产试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徐丹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0/07/10268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