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实事 事做实 厚植惠民情怀 湖南新华供电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文轩 杨惠 编辑:刘秋平 2021-10-02 15: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湖南新华供电公司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青春礼赞新时代”主题演讲活动。

5.jpg

花垣公司在十八洞村设立便民服务站,彰显央企担当。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杨文轩 杨惠 长沙报道

打个电话,坐在家里,村民们就发现有电力公司的员工上门解决电力问题。

感觉自己在业务上有了短板,没有关系,公司有系统的培训规划,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充电学习需求。

走进干净明亮的食堂,员工们发现饭菜变得更加可口美味,价格也显得更为亲民。

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湖南新华供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供电)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推进坚强电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把学习成果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落实到行动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助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心系客户 强服务促民生

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将事办实,真正走进群众心里。

新华供电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从提升供电服务品质入手,着力破解难啃的“硬骨头”,切实发挥党建旗帜领航作用,积极帮助用户解决生活中的用电难题,力争让每一户居民都用上“安心电”“放心电”。

公司党委开设党委书记与职工“心连心”邮箱、广泛调研职工群众意见、实时完善任务清单,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层层压实、闭环管理,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机制化。班子成员带头垂范,挂点联系办实事任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亮身份、当先锋,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全面、主动、集中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各类突出问题,在优化环境、改善生活、服务民生等领域下功夫、做文章,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积极部署中秋、国庆的节日保电重点工作。浏阳公司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对重点线路特巡,强化节日值班制度,确保佳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走访重要企业,为客户排除故障,及时消缺,用心用情为客户排忧解难。

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三零”“三省”政策全面落地。花垣公司认真落实省发改委、省能源监管办有关要求,全面减少和取消电力报装审批事项和收费事项,切实做到低压用户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高压用户用电报装“省力、省时、省钱”,推广“互联网+”线上办电,实现群众办电“最多跑一次”。接电时长缩短近 1/3,用电服务效率大大提升。开展大客户上门服务,“获得电力”评价良好。疫情期间助力当地企业复工复产实行优惠电价,累计让利 800余万元,圆满完成重大活动保电任务,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央企担当。

受高温酷暑天气严峻形势影响,潇湘水利公司组织供电所全体人员及民工对所管辖的用电线路、台区进行巡视维护,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大大减少了停电时间,为用户安全用电、电网安全经济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心系群众 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群众心里,做好点滴小事,真情服务温暖民心。

新华供电着眼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需求,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发力,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华供电成立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选派工作队进驻湖南省花垣县桐木村,为村民提供贴心服务,加快推进农网升级改造,有效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以实际行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深入开展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线上线下购买扶贫产品1000余份。

花垣公司组织后盾单位结合“六查六看”及“大走访、大排查”对桐木村1126位居民数据进行采集和更新。组织抓好集体经济、联系当家产业培育示范大户、联系监测对象防止返贫致贫,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建立工作台账。结合行业特点广泛宣传安全知识,为4户村民群众解决电力内线问题,帮助21位老人通过认证领取养老金,主动联系当地医院医生入户为9位行动不便老人进行疫苗接种,为2个大病户申请低保,切实减轻群众生活中的难点、痛点。

打造便民新举措,持续优化微信服务公众号功能,推出“点对点”精准推送等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创建文明小区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社区、敬老院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开展“线上安全接力+线下安全宣传咨询”活动,拓宽安全宣传新渠道。花垣公司在县政务中心设立便民服务窗口,承接业扩报装、受理咨询服务,获得广大用户一致好评。

为向供区用户全面普及用电知识,解决用户实际的用电问题,浏阳公司深入社港镇淮洲村,举行电力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暨党工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供区用户摆点和上门进行用电知识宣传,主动为用户检查解决室内的电力问题。

心系员工 布局长远未来

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

新华供电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着力点、落脚点,精准对接发展所需、民心所向、企业所盼,把一件件好事、一桩桩实事、一个个难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为了提升员工职业技能,打通员工专业技术晋升通道,完善职工双通道晋升平台,新华供电开展“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业务交流研讨暨培训主题活动,通过“送课到一线”,进一步提升基层队伍业务水平及综合素养,企业发展与员工成长“共创共担共赢共享”。

花垣公司扎实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落地实施,稳步推进企业三项制度改革,持续强化支撑保障能力,凝心聚力求突破,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履行责任显担当,企业社会形象不断彰显。

花垣公司改革之后,实行全员竞聘上岗。公司正副部长调减为30个编制,减少了54%;取消全部科长、副科长职位,将科长、副科长、班长由187人压缩为34个班长编制,减少了82%。部门正职平均年龄由48岁下降到45岁,副职平均年龄由47岁下降到40岁。在此基础上优化薪酬管理,员工薪酬平均增长12.74%,员工队伍整体满意度提高,干部队伍面貌和工作干劲显著提升。

今年,花垣公司推荐了3名职工分别参选州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和州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反映民生问题、助推社会经济发展上,主动作为,尽显央企责任担当,在群众和政府之间架起良好的沟通桥梁。

浏阳公司根据职工反馈较多的教育问题,构建包括行政管理知识、业务专业知识两个板块结合的全面系统的培训知识目录及知识库,形成系统性培训课件,逐步培养内部讲师,打造分层级的培训模式。

金垣公司深化劳动技能竞赛,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扎实开展各类劳动竞赛,激励职工刻苦钻研技术、立足本岗提高素质的激情,逐步将工程建设队伍建设成一支有竞争力的专业化团队。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在员工的吃饭问题上,新华供电把打造“星级食堂”作为阶段目标。按照新华发电食堂管理要求,逐条对照整改完善,每月征集职工意见,完善食堂卫生、菜品、服务等管理,实实在在做到了提升饭菜质量、增加花样品种。

花垣公司结合实际,将用餐费用进行调整,让职工们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对于职工普遍反映的食堂菜式少,口味一般等问题,浏阳公司积极整改,从菜品、用餐环境等方面进行一系列改进,最大限度地满足职工需求。冷水江公司从原来的桌餐改为现在的自助餐,每日查看菜谱,切实提升了食堂饭菜质量,让职工吃上满意、可口的饭菜。

坚守群众立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新华供电将继续坚持围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以“群众满不满意”为评判标准,涵养“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不断提升为群众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新华供电将继续突出行业优势特色,围绕服务保障民生需求办实事,加强完善电网建设,推动农网改造升级,扎实开展用电优质服务,关爱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文轩 杨惠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0/02/10258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