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水电公司挂图督战机组检修

来源:红网 作者:张俊 编辑:贾迪 2021-09-19 12: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18145045.jpg

柘溪电厂2号机组增容改造起吊转轮现场。薛雨风 摄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张俊)每年汛期过后,标志着国网湖南水电公司全面进入机组检修阶段。9月16日,该公司正在增容改造的柘溪2号机、凤滩4号机完成转轮拆机,全面进入设备分解转运阶段。

该公司生产总负责人在墙上挂了一张巨大的“检修计划横道图”,下半年检修关键信息一目了然,如同作战图一样,协调指挥三大水电厂所有设备的技改检修工作,及时督导任务执行情况。由于检修计划受电网需求、天气因素影响,该公司目前只有3台机组已经开工,其它设备检修工期多次压缩或推迟,从图上显示,有效检修窗口期主要集中8月底至12月初,尤其在10月至11月中旬将出现“一厂多机同修”状况,任务极为艰巨。

该公司及时召开下半年检修计划及承载力分析会,破解当前难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服从电网调度大局,持续优化检修计划并及时与上级调度机构协调联系,争取更为科学的安排;要严格落实责任,领导干部必须靠前指挥,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加大工作负责人和工作班成员管理;要树立全公司“一盘棋”思想,内部挖潜,强化协同,整合人力资源,充实检修队伍,梳理近年来从生产一线转岗员工,作为“总预备队”支持一线“战事”。

同时,加强检修管控,分析项目承载力,保持与设备厂家信息畅通,确保设备如期到货;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相关保障与服务工作,齐心协力,确保安全、优质完成全年检修任务,为电网迎峰冬及明年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张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8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