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电集团:产量排名全国第一! 高效节能电机受市场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戴博 编辑:肖拓 2021-09-17 23:38: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17212602.jpg

湘电集团推出的世界首台套120t纯电交流传动电动轮矿用自卸车,单台车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500吨。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戴博)实现“双碳”目标,国企再显担当。今年入秋以来,湘电集团频传捷报,其绿色动力装备获市场青睐,迄今累计生产高效节能电机超过20000台,产出量排名全国第一。

近年来,湘电集团瞄准“双碳”目标,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发挥机电一体化成套优势,加快智能化绿色动力装备技术发展。电动机是工业母机,也是耗能大户。在推动“双碳”目标的背景下,湘电集团提前谋篇布局,早在2008年就启动了高效节能电机的重大课题研究,先后攻克了优化转子结构、创新绝缘工艺等五大难题和30余项关键技术,成功开发出了功率密度更大、中心高更低、体积更小、能效更高的绿色高效高压电机和“超绿”系列电机产品,电机效率达到了96.91%,关键技术指标达国际领先水平。

湘电集团至今共研发高效节能电机型号3902个,是入围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最多的企业之一。累计生产高效节能电机超过20000台,产出量排名全国第一。正在运行的高效节能电机年节约电量16亿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46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20万吨,帮助工业客户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工业能耗,驱动电力、水泥、建材、冶金、矿山、化工、水利水务、新能源等领域的“绿色大潮”。

湘电聚焦“电机、电控、电磁能”主业,依托自身机电一体化优势,逐渐由单一产品制造向机电一体化系统服务商转变,实现由单机节能向系统节能方向转变。成功开发了高效泵组节能系统、摇床直线电机系统、船用综合电力系统、永磁牵引系统、高速磁悬浮牵引系统和储能系统等一系列高效节能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实现从单机节能向系统节能的进一步升级。

在宁夏泰瑞制药,湘电股份研制生产的永磁直驱电机,经过客户实际测试,节电量优于同行业同类电机将近3倍,经济效益明显,环保效果显著,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

在内蒙古霍林河煤矿,湘电集团的产品——世界首台套120t纯电交流传动电动轮矿用自卸车能耗降低50%,运行维护保养成本降低20%,实现了“零排放”,单台车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500吨。

在福建平海湾,5MW海上永磁直驱风电发电机源源不断的生产着清洁能源。湘电生产的风力发电机成为全国所有同类机组中唯一零故障产品,可为客户提供直驱、半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双馈风力发电机以及各类风电辅机、控制系统……

目前,湘电集团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精度和深度满足客户在能源、交通、资源等领域的广泛需求,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加环保、绿色、高效、节能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努力为客户创造可持续价值,增强可持续的竞争优势,与客户一道成为践行“双碳”目标的领跑者,为构建绿色家园携手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戴博

编辑:肖拓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75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