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科院荣获长沙市2020年度标准创新奖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朱晓星 编辑:刘秋平 2021-09-14 17: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贺蓓 朱晓星)近日,在2021年长沙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国网湖南电科院牵头制定的一项国家标准GB/T 38921-2020《火力发电厂汽轮机安全保护系统技术条件》(以下简称《标准》),获得长沙市2020年度标准创新奖,成为该奖国家标准奖项的4家获奖单位之一。

该《标准》是电科院依托高效清洁火力发电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平台牵头制定的国家标准之一,首次对火力发电厂汽轮机主保护项目的具体软硬件配置提出了要求,首次为该系统的控制装置设计、软件功能设计、系统出厂验收、现场验收等提供了规范,实施后能进一步提高火电厂主设备安全及电网安全,更好地保障电力供应和新能源消纳。

长沙市标准创新奖是为进一步推进长沙市委市政府“质量强市、标准强市、品牌强市”战略而设立的,今年3月组织开展年度标准创新奖励的申报,评选经过自主申报、区县(市)局推荐、处室复核、部门审查、专家评审、会议审定、社会公示等一系列严格流程后,国网湖南电科院凭借近年来在标准化工作中取得的优秀成绩和该《标准》的实用性,获得年度标准创新奖,这也是湖南电力系统首次荣获该奖项。

近年来,国网湖南电科院充分发挥人才密集和技术专业齐备的优势,围绕科技创新,牵头或参与制定了一大批国家、行业、团体和企业标准,为保障企业产品质量,提升行业竞争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下阶段,湖南电科院将在标准化工作方面持续发力,竭力源网协调全方位技术支撑,助力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朱晓星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40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