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供电完成“三跨”改造项目

来源:娄底日报 编辑:刘秋平 2021-09-14 10: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4日,民丰至吉星220千伏线路增容工程民吉Ⅰ、II线完成改造并成功送电,标志着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取得史上最大“三跨”改造项目的全面胜利。

为服务娄底“双引擎”项目建设,满足产业园的施工建设条件,公司决定对民吉Ⅰ线和民吉Ⅱ线进行增容改造。其中民吉Ⅰ线24号至25号塔、民吉II线2号至3号塔跨越沪昆电气化铁路、娄益铁路,跨越宽度大,改造难度大,是该公司史上最大的“三跨”线路改造工程。其中民吉Ⅰ线和民吉Ⅱ线均经过娄底华菱薄板产业园征地红线范围内。

为全力做好“三跨”线路改造工程,娄底输变电分公司按照要求精心编制《民丰至吉星Ⅰ回220千伏线路增容工程停电过渡施工方案》,通过了广铁集团的跨越铁路施工手续。于8月4日组织召开民丰至吉星220千伏线路增容工程跨越铁路专项施工方案审查会,8月10日至8月17日完成娄底史上最大的铁路跨越架搭设,并在8月17日“天窗”时间40分钟内利用无人机圆满完成了10根牵引绳过铁路,全力攻坚该三跨改造项目。

据悉,民吉线改造的完成将有力解决娄底220千伏民吉I、II线的潮流越限问题,进一步优化娄底市内220千伏输电线路主网构架,为娄底“双引擎”项目提供充足电力保障。

本报记者李爱军 通讯员 李铭明 陈金元

来源:娄底日报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