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速集团与国网湖南省电力举行签约仪式 开启路网与电网发展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江钻 编辑:甘伟萍 2021-08-31 20:28:3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1日上午,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湖南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捷,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庆强出席签约仪式。

0010.jpg

签约现场。

湖南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罗卫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戴庆华作为双方代表上台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湖南高速集团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将在基础建设、资产运营、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搭建合作新平台、打造行业发展新业态,开启高速公路路网与电网发展新篇章。

马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国网湖南电力公司以保障湖南省电力可靠供应为重大使命,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中书写了时代篇章。作为省内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投建运平台和全省资产规模最大的省属企业,湖南高速集团按照“三高四新”战略要求和“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现代化交通综合类产业集团。双方合作将有助于湖南电力和湖南高速的高质量融合发展,在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共同彰显国企担当。

孟庆强表示,电网、高速公路网都是关系国家经济命脉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力和公路企业同属国家大型公共服务行业。双方深入合作将推动高速公路路网与电网的协调发展,提高高速公路外供电资产管理效率,共同推进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建设,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供电服务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大效益和价值,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020.jpg

马捷与孟庆强进行交流座谈。

签约仪式前,马捷与孟庆强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就合力推动相关工作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湖南高速集团建设管理部、投资发展部、养护管理部、运营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展部、设备部、市场营销部和国网湖南电动汽车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江钻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8/31/10098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