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套“湖南电网标准版”备自投装置在娄底投入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梁文武 编辑:贾迪 2021-08-31 15:4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通讯员 梁文武)8月27日,由国网湖南电科院“电博士”全方位开展技术支撑的首套“湖南电网标准版”备自投装置在娄底110千伏游家变与炉观变成功投入运行。

备自投装置即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是一种电力保护装置,属于电网的第二道防线,其最主要的作用是能够实现电网故障后快速恢复供电,确保连续供电。

为更好地开展湖南电网变电站备自投装置的有效治理,优化现有变电站备自投装置,打造出符合湖南电网个性需求的定制“标准版”装置,国网湖南电科院以继电保护专业为主力组建了专项研究团队,在省调控中心的组织安排下制定了湖南电网《标准版备用电源自投装置设计技术规范》,并联合主流厂家开展“湖南电网标准版”备自投装置的研制。

同时,“电博士”们主动出击,“量体裁衣”,针对性开展了全省110千伏变电站备自投装置配置与运行情况深化调研,为存在隐患的181座变电站制定“一站一策”整治表。

“最新装配的‘湖南电网标准版’备自投装置,一举解决了不同运行方式下两站无法相互配合控制的情况,相关变电站电源一旦发生故障,该装置会自动断开电源开关,随后合上备用电源开关,整个过程在几秒钟内就能完成,最大限度保障了居民供电可靠性。”湖南电科院继电保护中心严亚兵博士说道。

此次110千伏游家变与炉观变的“湖南电网标准版”备自投装置的成功试点应用,也为后续装置在全省的全面推广应用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梁文武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8/30/10093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