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套可视化装置助力线路安“疫”度“夏”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编辑:贾迪 2021-08-16 17:51: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16111035.png

通道可视化装置助力线路安“疫”度“夏”。

微信图片_20210816111101.png

调度员通过可视化智能监控系统发现一处安全隐患点,立即向分部发布告警信息。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通讯员 刘辉军)“宾金线1890号杆塔树线距离即将到达警戒线,请分部安排巡检人员前往实地查勘。”8月15日,国网输电检修公司调度员通过通道可视化智能监控系统发现一处安全隐患点,立即向分部发布告警信息。

该公司针对湖南疫情期间巡检人员无法进入保电现场的现状,迅速调整运维策略,组织监控值班人员利用上万套通道可视化智能监控系统在祁韶、宾金等超(特)高压线路开展高强度可视化轮巡,强化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的缩影。

通道可视化是实现输电运维“立体巡检+全景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在线路杆塔上安装可视化设备采集现场数据,通过VPDN专网搭建通道可视化系统。该系统可根据现场风险隐患等级调整照片采集时间间隔,部署智能识别算法,全面管控通道风险,采用“智能识别+人工筛选”的监控模式,分级发布告警信息,能够有效防范外力破坏、山火引发的线路跳闸事件。

该公司运维线路遍布湖南、广东、云南、贵州,由于本土疫情反复,各地收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线路巡检人员难以进行现场运维。该公司针对此特点,对所辖线路进行全天候通道可视化监控,全面强化电网安全运行保障。

目前,该公司运维线路安装的通道可视化装置已达10000余套,覆盖运维杆塔近60%。迎峰度夏以来,每天采集现场照片40余万张,共消除风险隐患457个,其中机械施工隐患367个,烟火隐患89个,导线异物隐患1个。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8/16/9785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