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连环“组合拳”保迎峰度夏线路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编辑:贾迪 2021-08-04 16: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04152722.jpg

工作人员排查设备隐患,及时消除线路缺陷。

红网时刻8月4日讯(通讯员 刘辉军)8月2日,国网湖南输电检修公司株洲巡检站站长王动力带领全体做完核酸检测并显示阴性的巡检员全副武装赶赴500千伏韶云、韶鹤I、II线各个铁塔现场,对各自负责的铁塔进行红外测温测距。

迎峰度夏以来,该公司按照编制的《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在辖区内的±800千伏宾金线、±500千伏江城线、500千伏韶云、韶鹤I、II线开展红外测温工作及交叉跨越测量工作。并及时开展技术监督工作,进一步熟悉并掌握线路设备实际运行状况,为线路停电检修、带电作业、大修技改提供科学依据。

自8月份开始,该公司要求所有巡检站结合线路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施工外破区、山火易发区、洪水冲刷区、线下速生树竹区等隐患区域的深度排查,对所辖线路进行全面巡视,重点塔位、区段做到逐线逐塔落实到具体责任人,重点塔位指定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设备状态可控、能控、在控。

同时,该公司积极加强与沿线政府部门和属地供电公司的沟通联系,稳步推进属地化协同管理,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充分发挥协同护线机制,减少地方纠纷。依靠已建立的“1+5”护线网络,定时与护线人员进行电话联系,收集线路运行情况,充分发挥群众护线作用,实现全线动态和全覆盖看护,确保信息实时掌握,为迎峰度夏期间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军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2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