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固守防疫战线 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抗击疫情稳定供气记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任孟 编辑:甘伟萍 2021-08-03 17:13:08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一次疫情,来得猝不及防;这一场战役,必须决胜沙场。

本次疫情已锁定为传染性强、防控难度大的德尔塔变异病毒,疫情扩散风险较大,湖南防控形势严峻。

疫魔无情,人间有爱。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湖南省管道天然气供应主体,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全面落实湖南省和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工作部署,全速打响疫情防范控制战役,全力保障湖南安全稳定供气。

截至8月3日,湖南分公司今年来已向湖南省累计供应天然气20.37亿方,7月28日疫情发生以来,日供气量保持在738万方以上。

0030.jpg

迅速部署坚持高位推动

7月28日,湖南省常德市首次通报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当日上午,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总经理陈晓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会议,通报湖南省疫情防控情况,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措施。

会后,湖南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站位,立即行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落实“非必要不外出、不聚会”要求,重点加强员工流动管理;疫情涉及项目公司立即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员工及家属非必要不得前往相关区域;机关和各单位持续做好对外接触管控,强化执行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审批制度;加强日常个人卫生和防护,疫苗做到“应接尽接”,进一步夯实群体免疫屏障;疫情防控办公室每天通过即时通、微信群通报疫情动态,发布警示提醒,下达工作要求。

0020.jpg

8月3日,在湖南分公司疫情快速处置领导小组会上,结合中石油集团公司7月30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视频会、湖南省7月31日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汇报会要求,陈晓辉表示,全体干部员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确保疫情相关统计数据及时准确;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主要领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具体措施;重点地区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扩大核酸检测范围,确保应查必查、应检必检、防控无死角。

0040.jpg

重点防控聚焦靶向发力

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天然气业务分布在全省10个地级市、70多个区县,管理省内支线管道超过1000公里,点多、线长、面广,疫情防控难度较大。根据业务分布实际,湖南分公司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聚焦疫情靶向发力,瞄准重点单位施策,重点强化常德、张家界、株洲、湘潭等项目公司和场站防控工作。

常德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是湖南分公司员工人数最多、体量最大的项目公司,是湖南分公司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7月28日,获悉常德市新冠肺炎病例消息后,常德公司即于当日上午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作了安排部署。随后,常德公司开展全员健康码和行程排查,对行程存疑和健康码为黄码、红码人员全部按要求核酸检测、居家办公或隔离;强化人员流动管控,暂停员工外出审批程序,严禁人员出市区;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与常德市定点医疗机构对接开展核酸检测。

0010.jpg

湖南分公司机关及其他重点关注单位也分别落实防控措施。机关严格执行社区疫情防控规定,全面排查员工健康码,严格办公场所和个人防护措施。张家界阳湖坪加气站时刻关注张家界疫情指挥部发布的疫情消息,及时向员工传达,制作疫情防控指挥牌,提醒外来人员佩戴好口罩,每天统计员工健康码、测量体温、消毒。株洲五区加气站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向运营出租车辆发放健康二维码,减少直接接触,坚持对外来人员测量体温。湘潭县公司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办公场所采取消毒措施,要求员工减少聚集,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

目前,湖南分公司保持了疫情“零感染”,正在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弦,保持防控不放松。

0050.jpg

稳定供气服务社会民生

天然气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在努力确保员工“零感染”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安全供气“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全力保证全省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上下联动稳供应。针对疫情防控状态下的天然气供应工作,湖南分公司落实领导带班制度,通过电话、短信、即时通讯系统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生产运行销售措施;值班干部坚守岗位,运行调度24小时值班,及时处理日常事务和临时性工作;基层员工扎实做好设备设施维护、场站值班、管道巡检、应急处置、信息报送、客户服务、维抢修和安全防护,切实保障支线管道平稳运行和客户用气需求。

细致入微强服务。湖南分公司提前分析预判疫情对天然气供应和消费可能造成的影响,保持与国家管网沟通,及时向天然气用户通报信息;各项目公司坚持疫情防控期间天然气供应不放松,加气站有序运营,客服人员严格自身防护,持续为用户提供服务;落实公共营业场所清洁消毒措施,温馨提示到访用户做好防护措施,采取多种方式减少人员直接接触;以电话、视频方式指导用户完成燃气设施简易处理、维修,适量减少维修人员上门频次,降低交叉传染风险。

0060.jpg

气化湖南保进度。作为“气化湖南工程”实施主体,湖南分公司承担的岳阳-临湘支线全长36公里,设计年输气量3.5亿方,已经完成工艺管道安装、土建、管道试压,计划本月内试运投产通气。衡阳-炎陵天然气支线全长187公里,设计年输气量4.4亿方,截至8月2日,工程总形象进度接近90%,目前正在突破疫情影响,继续加快管道建设进度,力争年底按计划竣工投产,早日服务湖南社会经济发展。

疫情依然严峻,阵地必须坚守;服务永不失效,确保供气安全。

奋斗在湖南这片红色沃土上,作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天然气业务在湖南省的代表,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将在湖南省和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的坚强领导下,慎终如始、坚持不懈,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保证湖南安全稳定用气,继续以高质量发展的天然气事业新业绩助推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用天然气这一清洁能源点靓三湘人民美好新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任孟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8/03/97384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