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平凡身影

来源:红网 作者:董丽荣 谢子轩 编辑:贾迪 2021-08-01 20:13: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9155107.jpg

铁塔组立施工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730110245.jpg

铁塔组立施工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730110249.jpg

随着烈日升空,此时的塔材被晒得滚烫,发出明晃晃的白光,刺得人眼睛都睁不开。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董丽荣 谢子轩)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使长沙进入了“烧烤模式”。7月28日,在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9标)施工现场,印入眼帘的是一个个不惧高温酷暑、默默坚守岗位的平凡身影。

“先喝一瓶预防中暑,上塔时注意脚下安全,有不舒服要打手势。”安全员胡雯递给即将登塔的高空作业人员张跃一瓶霍香正气水后,帮他整了整身上的安全带。随后,张跃和同事们“全副武装”,仅用几分钟就爬到离地三十多米的铁塔上,娴熟地开始“桑拿”作业——拧紧螺栓、组装辅材,与塔下作业人员密切配合就位铁塔。

随着烈日升空,此时的塔材被晒得滚烫,发出明晃晃的白光,刺得人眼睛都睁不开。胡雯一边关注塔上作业情况,一边叮嘱塔下配合人员安全注意事项,豆大的汗珠顺着他黝黑的脸庞流淌,此时,他顾不上早已湿透的工作服,只是随手抹一把汗水,眼神专注一刻也不容放松。

目前,9标段已全面进入组塔阶段,为保障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该公司将提质增效融入工程建设的每个环节,调集精兵、整合力量,共投入18个落地抱杆班组、450余人同步开展施工作业。落地平臂抱杆和落地摇臂抱杆在组塔施工中的应用,大幅度降低了安全风险、提升了工作效率。为确保高温下的施工安全,项目部持续加大施工现场安全质量检查力度,强化现场风险管控,在每个作业现场,均安排专人进行值守,严格落实把关人制度;合理调整作息时间,采取“抓两头、歇中间”的高温避暑措施,采用换班、轮休等工作方式,并在施工现场设置了医药箱、茶水亭,配备了防暑降温等消炎物品,为一线施工人员撑起了“安全防护伞”。

南昌~长沙10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雅中直流配套工程,是华中特高压交流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十四五”期间首个开工的特高压交流工程。工程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加强华中电网结构,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对支撑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9标段起于长沙市浏阳市龙伏镇蕉桥村南(N10058塔),止于长沙市长沙县安沙镇黄桥村长沙变电站,线路路径长度2×36.475千米,共计新建铁塔111基,预计今年12月底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董丽荣 谢子轩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8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